厨房藏着大桶工业酒精,危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07:49   

    

    平时我们会发现,有些餐馆厨房里使用一种特殊的能源:一个白色大桶,里面装有透明的液体,通过一根管道接到厨房炉灶。

    昨天上午,杭州上城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对河坊街沿线餐饮店进行检查,发现春来面馆、文文龙虾等三家单位,作为高层建筑沿街店铺在厨房里使用一种名为碳氢油的罐装燃料。这种能源究竟是什么?经检查组当场燃烧试验发现为工业酒精。检查人员告诉钱报记者,工业酒精若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工业酒精产生的蒸汽与空气能形成爆炸混合物,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生活和生产中,为了安全,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并使用未经检验的能源。”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违法嫌疑人但某和武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和12日的处罚;对使用工业酒精的餐饮店责令停业整顿并收缴相应燃料,并进行了易燃易爆危险品经营有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杨建新 费宏 记者 蓝震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