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银行大堂里比赛剥毛豆 不管输赢都免费带回家
2016-08-08 07:04:18 杭州网

剥毛豆比赛现场 本版图片均由银行工作人员提供

8月6日10:01,朱先生来电:今天上午我到秋涛路568号邮政储蓄银行办事,看到很多大妈在剥毛豆,问了一下原来是剥毛豆比赛,剥好的毛豆可以拿回家,赢的话另外还有奖励。这个活动已经举办四五天了,听说一天要用掉30多斤毛豆……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朱先生住在近江。上周六早上,他来到观音塘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城东支行取钱。一进去,看到几位大妈正坐在大堂椅子上剥毛豆,一位大妈笑着说,“熬稍熬稍(杭州话,赶紧赶紧),他们要追上来了!”一旁的另一位大妈不紧不慢,“不急不急,我剥够一碗毛豆子雪菜肉片就够了!”

朱先生有点纳闷,“我平常去别的银行,夏天不少大伯大妈会来坐坐吹吹空调,坐在银行里剥毛豆倒是从没碰到过!”正感到奇怪,保安走过来了,朱先生以为是阻止大妈们剥毛豆的,没想到保安走到饮水机旁边,倒了几杯水给大妈们端过来。等朱先生取完钱回头一看,剥毛豆的大妈们已经在另一片空地上玩“套圈圈”了,每个大妈手里4个竹编的藤圈,往一米多远的地上的瓶子上套,套住就有奖品。一位大妈套到一瓶酱油,另一位大妈套到一个环保袋,她们一手拿着奖品,一手提着刚刚剥完的毛豆,有说有笑地跟银行工作人员告别。

朱先生追上去问了问,大妈们说,她们都是住在附近静怡社区、观音塘小区的居民,夏天天太热,所以来银行休息乘凉,已经好几年了,剥毛豆,套圈圈的活动都是今年开始银行组织的,每天都有,而且剥完的毛豆都能带回家,还有一些小游戏能拿奖品,她们都很开心。

昨天下午,天气很热,我来到这家位于秋涛路四季青花鸟市场对面的邮政储蓄银行,虽然直射的阳光被去年建成通车的秋石高架挡住,但银行门前行人稀少。

我和一位80多岁的大妈几乎同时走进银行大堂,人不多,冷气很足,大妈看到一位工作人员,马上笑着拉住她并叫出名字,这位工作人员也马上认出了大妈,“您这么热的天从敬老院过来存钱呀,快喝杯水!”旁边一位姑娘马上递上纸杯。

问起在银行里比赛剥毛豆的事,综柜经理陈洁说,活动确实是他们在搞的,已经一个多月了,居民们反映还不错。

推荐阅读:

杭州的换乘式公共停车场今年建到运河边

严子陵钓台现400年前石刻 神秘四字篆书引猜测

孙杨失金失声痛哭…妈妈感动众人 国人力挺孙杨

跨境电商人才“B2B” 破解人才瓶颈的正确方式

定制商品不退不换?定做榻榻米床引发一起纠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余彦君    
     图库
罗马尼亚天然城堡旅店
白头叶猴"家庭"添6...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奥运赛场的15岁桑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穿越”海底世界 “讲科学”亲子课堂开讲啦!
·象甲比赛杭州队一平一负饮恨(组图)
·咋让您的孩子安全过暑假
·助力五水共治 杭州这群“小伢儿”这样做
·王宏理“G20诗书画作品展”亮相马一浮纪念馆
·让世界在杭州感受工行的国际范儿
·四季青街道召开“奋战30天 全力保峰会”推进...
·深圳罗湖医院一患者高坠身亡 不存在医患纠纷
·司机遇轻微事故驾车逃:车牌是花80元网购的
·小偷入室盗窃不识货扔名牌包 第二次再偷竟睡着

蒙古国举办“中国 ...

地铁里“会玩”的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2016CJ盛大开幕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