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管助力绿色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08 08:41   

杭州的绿色,不仅仅指自然风光,还有生活方式,还有穿梭在马路上的公共交通,也处处环保绿色。

市城管委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积极为杭城市民的绿色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精细、人性化的服务。

推动绿色出行 搭建智慧城管公共服务平台

为拓展便民、为民服务渠道,形成以市民需求、诉求为核心的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市城管委推出了“贴心城管”APP。该应用一方面通过整合停车、公厕、便民服务点、行政审批等各类城市管理信息与服务,可为市民公众提供实时准确的城市服务便民信息,另一方面,通过“我来爆料”功能,实现市民身边城市管理问题的报送,吸引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贴心城管APP自2014年4月上线运行以来,随着系统用户数的不断攀升,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贴心利器”。截至目前,APP共响应市民找车位、找厕所等各类服务请求1926.84万次,受理市民上报问题16415件,注册用户数已33976人。其中最受市民欢迎的应用要属“找找车位”功能,目前已被市民访问251.72万次。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停车,目前市城管委正着手拓展智慧城管停车诱导服务系统。届时,市民不仅可以通过贴心城管APP实时查询到全市所有道路停车泊位、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的泊位信息外,还可查询到更多对外开放停车场库的实时泊位信息。据悉,目前上城区、滨江区、西湖景区、钱江新城、武林商圈周边各大开放停车场库的实时停车数据已率先实现APP查询。到年底前,全市85%以上对外开放停车场库的停车数据都可实现实时查询。市民可以通过“贴心城管”APP中的“找找车位”应用,实时查询到上述停车场所停车泊位忙闲状况、收费标准等信息,在选定目标停车场点后,还可以实现行车路径规划。

此外,为方便市民绿色出行,贴心城管APP于今年3月底推出了“天天骑车”应用,通过该应用,市民不仅可以实时查询到周边自行车租赁点位的租用情况,还可以查询到目的地周边自行车租赁点位的租用情况,此外还提供驾车、步行两种方式前往租赁点的路径导航,让市民可以提前规划好借还车线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