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拒绝企业高薪 只为存史修志
2016-04-04 07:09:04 杭州网

2003年,杨集勋承担了《杭州市志·经济管理篇》中《综述》《计划管理》的编写任务。那一年,他刚好60岁退休。

“那时候,我拒绝了多家企业的高薪聘请,接受编写市志这份工作。”杨集勋说,收入多少不是最重要的,能为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保存一段真实的历史,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

作为一位退休干部,杨集勋不顾自身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在需要依靠药物维持健康的状态下,一心扑在修志工作上。他每天和年轻同事一道上下班,从不迟到、早退,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编写稿件。

《经济管理篇》的综述和计划管理部分,内容涉及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杭州市志》的重头戏,编写任务相当繁重。为又好又快地完成修志任务,杨集勋不顾年迈体弱,一趟又一趟到市档案馆等单位查阅和摘录有关资料,同时,不厌其烦地请教老领导、老同事或经办人,直到弄清楚事实为止。

“拧”这个字,非常适合形容杨集勋在修志工作中的状态。“只要是数据,我都会尽全力让它变得更准确,哪怕为此耽误好几天的工作进度。”杨集勋说,为此,已经记不得到底打了多少电话,跑了多少单位,询问过多少人,经过多少次反复计算和求证。

对一直以来都习惯手写的杨集勋来说,使用电脑写稿子是个大难题。但他二话没说,天天勤学苦练电脑打字。功夫不负有心人,20余万字的志稿硬是一个字、一个字地敲打出来,形成了杭州市计划管理史上非常权威的第一手资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蕲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航拍河南驻马店千 ...
凭吊南京大屠杀遇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春晚皇后"蔡明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珠宝店价值20余万首饰不翼而飞 警方5 ...
·拼车拼得不舒服 两女子大打出手进了派出所
·铁与火之歌中的“剪刀之冠”
·比“颜值” 赛手艺 品尝春天的味道
·“和意自然”画展开幕 去西子湖畔看“江南虎...
·清明假期杭州哪些路段易堵?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西溪花朝节约不?外围区域不落幕 姹紫嫣红持...
·三位九旬常平阻击战参战老兵,清明故地凭吊战友
·武大为实验动物竖碑 医护人员“慰灵碑”前排...
·南昌市民扫墓被雷击续: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美呆!旧书变身艺术品

揭日本相扑手日常 ...

50岁刘嘉玲写真风韵足

包贝尔秀婚纱照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