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第一天 高速出城非常拥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3 07:06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在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出城高速排长队被霸屏了。

由于还没有到“正清明”,杭州的市民们不少都选择了在小长假的第一天驾车出游,这也难免造成出城的道路异常火热。中河、上塘、德胜高架,天目山路,四桥,彭埠等出城道路,车流滚滚的景象十分壮观,更不要说高速了,绕城高速在昨天上午10时许,就已经是大流量的状态,东线北向南饱和、西北线半山往龙坞分段缓行,绕城勾庄、三墩、许村、乔司东、留下往转塘方向收费站根据流量适时关闭。截至13时,绕城西线流量有所回落,东线北向南仍饱和。

连接绕城的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杭长,这几条高速一个不落都被车流填满了。特别是沪杭甬高速,从早上7点开始,往宁波方向,德胜和彭埠收费站入口都因大流量出现排队缓行,主线队伍一直排至杭州绕城高速杭州北,杭州高速交警采取了交替放行的措施,以缓解拥堵情况,但是整个路面俨然还是停车场,到昨天下午5点,杭甬高速杭州段出城方向还在排队,而杭金衢高速队伍最长时,萧山东到张家畈路段排队缓行约5公里。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统计,小长假第一天杭州辖区共查处占用硬路肩行驶等违法行为200余起,发生交通事故160余起,75%以上事故系没保持行车间距导致的追尾。

比如,昨天下午1点20分,高速交警就在指挥中心发现,杭甬高速原本就在缓慢通行的路面上,车子都停止不动了,经过紧急调看监控,发现原来是钱江二桥上桥口有两辆小车发生追尾事故,从监控上看两车车损都不大,但双方当事人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在争论,现场险象环生,后方几辆车都差点撞上去。

相比高速通行的火热,市区南山路、虎跑路、灵隐路、北山街等景区道路,车辆通行比较顺畅,整个景区的交通流量和游客甚至还没有平常双休日多。几个商业街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也比较正常,没有出现人车拥堵的情况,甚至各大公墓及周边道路扫墓“大军”也未出现。

交警提醒,今明两天将会出现扫墓高峰,届时公墓周边道路可能会非常拥堵,各公墓停车场地也有限,市民前往各公墓扫墓最好选择乘坐公交专车,开车出行的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引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通讯员 陈建能 于军  编辑:程慧雨
返回
今明两天将会出现扫墓高峰,届时公墓周边道路可能会非常拥堵,市民前往各公墓扫墓最好选择乘坐公交专车,开车出行的请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