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杭州多雨当心雷电 昨晚已电闪雷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3 07:05   

清明时节,杭州天气怎么样?

如果你以后想起这个问题,那么,请记住这两天的天气。因为这个清明节,杭州的天气状态就是很典型的“清明”。

杭州的清明时节,有时,阳光四溢,暖意融融;有时,电闪雷鸣,雨绵绵不绝;微暖和微寒交错出现,空气里始终充盈草木的芳香。

这是一段多雨的、却还美妙的春日。

下周多雨但不会很冷 江南不会出现“倒春寒”

清明时节,天气最是多变。

前一天还是阳光灿烂的大晴天,后一天雨水就会绵延而来。昨天上午,杭州有一阵子还见到过阳光,下午开始,天气就慢慢阴沉下来。

杭州市气象台说,因为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雨纷纷而至。

预计今天,杭州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市区气温14-19℃;明天,阴天,偶有小阵雨,气温12-18℃。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昨天夜里到今天,浙江有明显降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所以,今天大家如果外出,要小心打雷。如果刚好在室外,遇上电闪雷鸣,先找个地方躲一躲,春天的雷雨一般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

今年清明节,因为强盛的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激烈碰撞,下雨的并不仅仅是杭州、浙江,江南地区全部雨纷纷,不少地方雨势还很激烈。

因为有冷空气,可能有人会问:“接下去会冷吗?”

就杭州来说,今、明天气温会稍微低一点,市区最低气温在12-14℃,最高气温18-19℃,虽然比前几天要凉一下,但冷肯定算不上。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说,由于前期江南一带的基础气温比较高,尽管这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会下降,但寒冷的感觉并不明显。气象上对“倒春寒”的定义是,江南、华南地区日平均气温在12℃以下并维持3天,这次的降温,对于江南北部的部分地方可能会降到12℃以下,但不会维持3天,所以算不上倒春寒。

等这次冷空气影响过后,下周二到周日,杭州虽然时不时有雨,但市区最高气温基本上都会在20℃以上,春天显得潮湿又温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制图 沈浩  编辑:程慧雨
返回
今天大家如果外出,要小心打雷。如果刚好在室外,遇上电闪雷鸣,先找个地方躲一躲,春天的雷雨一般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