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缩短“阵痛期” 降低“疼痛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4 07:07   

踏春的好季节,遭遇“出行难”

针对道路提升整治,相关负责人回应

尽量缩短“阵痛期” 降低“疼痛感”

眼下正是西湖踏春的好季节。桃红柳绿,万物生长,杭州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旅游旺季。

传统的春季旅游旺季,加上峰会建设项目的集中进行,造成了西湖景区的“出行难”。

有人抱怨,现在的西湖到处都在搞建设。车开在路上,非常拥堵,特别是南山路、北山路,更是堵得不行。

在这段阵痛期,如何加强西湖边的秩序管理,如何让西湖边的道路更加畅通,日前,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做了集中解答。

北山街(曙光路—保俶路段)

自3月16日起至4月8日止,在工作日期间(即每周一至周五,4月4日清明节放假除外),此段道路机动车单向交通组织调整为自东向西通行。

灵隐路(曙光路-灵溪南路段)

自3月14日10时起至4月15日止,此段道路将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届时施工路段机动车道由2车道调整为1车道并实施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1、市民郑先生:原来,春季旅游旺季西湖景区周末会拥堵,但现在感觉每天都拥堵,周末更是堵上加堵,为什么?

西湖景区解答:春季旅游旺季来临,往年这个时候整个西湖景区因游客量激增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压力,今年加上景区主要道路正在进行提升施工等因素,景区道路显得尤为拥堵。

2、市民陈先生:为什么现在灵隐路、北山街要实行单行管制?单行管制何时结束?

西湖景区解答:根据杭州交警部门的统一部署,自3月14日10时起至4月15日止,灵隐路(曙光路—灵溪南路段)将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届时施工路段机动车道由2车道调整为1车道并实施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受限机动车请经梅灵北路、龙井路、龙井支路、杨公堤等道路绕行。自3月16日起至4月8日止,在工作日期间(即每周一至周五,4月4日清明节放假除外),北山街(曙光路—保俶路段)机动车单向交通组织调整为自东向西通行。受限机动车经曙光路、保俶路等道路绕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传统的春季旅游旺季,加上峰会建设项目的集中进行,造成了西湖景区的“出行难”。日前,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做了集中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