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城口何时增“颜值”?来听听市交通运输局解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3 10:02   

以前的高速公路入城口常常是高炮广告林立,到处是杂乱的农居和厂房,给人的第一眼往往和美丽的西湖、秀美的山水背道而驰。为了改变这个状况,杭州从去年起投入大力气,要把杭州的大门变得更整洁、美观、大气。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细心的市民肯定发现了,只要出入杭城各个高速公路入城口,这里都在进行全面整体的建设,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市民的出行和环境质量。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正在施工的入城口势必承受较大的交通压力。

入城口整治会不会影响市民往周边的出行,进出这些杭城的“大门”会不会在时段上有限制?昨天,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了集中回答。

1、市民周先生:现在杭州33个入城口在整治,主要是整治些什么?

市交通运输局解答:截至目前,33个入城口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6%。杭新景高速杭州南、下沙南和城站火车站三个入城口已经完工,其余项目将于4月底前基本完工。目前,主要整治内容:景观绿化,亮灯,收费大棚改造,以及收费站广场、高速匝道的路面铺设。

2、市民罗先生:整治期间,市民出行会不会受到影响?最近感觉出城上高速,有些口子都会比以往堵一点。哪些入城口会受到一些影响?

市交通运输局解答:整治期间,市民出入高速公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交通部门将根据流量、早晚高峰、节假日等时间节点采取避高峰、错时段的办法,在尽可能地保障高速通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施工措施和时间。

目前,影响市民出行的大部分主要入城口的路面施工基本结束。杭宁高速南庄兜、绕城杭州北、沪杭甬彭埠等几个入城口,整治工作还在进行中,敬请市民关注相关交通信息,避免拥堵。施工单位也合理组织施工方案,采取避高峰,利用晚间时段等措施,尽最大努力避免对入城口交通的影响。

3、市民杜先生:我经常要开车出差,入城口整治大概什么时候会结束?完成后,对市民出行有哪些便利?

市交通运输局解答:33个入城口整治工作基本会在4月底结束。完成后将会给市民焕然一新的感觉,出行品质大幅提升。主要是路面更加平整,交通指示标识更加清晰,入城口景观更加美观、更具杭州特色,交通服务更加人性化。杭金衢萧山东将增加4个车道,使车辆进出更为顺畅。沪杭甬萧山出口连接九堡连接线,可以便捷地到德胜高架。

4、市民李先生:哪里可以了解整治期间的交通管制措施?是不是可以提前有些预告,以免遇上整治的施工时段?

市交通运输局解答:入城口整治期间,尽量避免对高速进出城区的交通影响,临时封道或借道等交通管控措施尽量放在晚间等交通流量不是很大的时段。如真的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高速交警将会随时关注,组织措施实施分流。

另外,杭州交警在杭州交通信息网及时发布高速入城口相关交通信息,也通过杭州的广播、报纸等媒体及时发布相关消息,敬请市民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