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子初一开始学钢琴 被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
2016-04-03 07:10:18 杭州网

为了弹好钢琴他弹到手指出血

昨天11点02,读者吴女士来电:我儿子刚刚考入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这是世界顶级音乐学院。他原来在杭州绿城育华读高中,然后到洛杉矶音乐学院。

记者胡信昌核实报道:昨天,在两岸咖啡馆,吴女士见到记者,有点激动。“我儿子考上最好的伯克利音乐学院了,在音乐求学路上,走上了最高阶段,我们很高兴!儿子从初一开始努力到现在,终于有个交代了……”

吴女士边上,坐着她的儿子。小伙子叫方诚,如果不是特别说明,很难把他与美国最好的流行音乐院校联系起来。瘦瘦的方诚,穿着vans的短袖,脚上穿一双黑色的篮球鞋。谈吐很朴实,不会像很多留学生一样,聊着聊着,就会蹦出几个英语单词来。但是,一坐在两岸咖啡的三角钢琴前,他马上像换了个人,两只手在键盘上飞舞,动听的音乐立刻吸引了一些客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来拍视频。

当时学钢琴 也下了一番决心

方诚说,喜欢钢琴,源自初一一次回家的路上。当时经过一家琴行,看到里面有人在弹钢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深深爱上了,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学琴之路。先在琴行学,之后找杭州一些大学钢琴系的老师学,然后到上海音乐学院找老师,最后到美国留学,师从纽约钢琴协会秘书长希拉里·德马斯克博,前华纳兄弟影视公司音乐总监安德列科内克特等音乐家,到现在还在不断学习。“我很幸运,一直能碰到好老师。”

吴女士说,儿子初中在公益中学读书,成绩还可以,未来到底是学钢琴还是像普通孩子一样参加高考,家里开了好几次家庭会议。“方诚是喜欢学钢琴的,他爸爸也基本赞成。我其实一直是很担心的,但儿子喜欢,总要支持。”

吴女士说,在学琴方面,还要感谢方诚的母校绿城育华高中。家里只有立式钢琴,还是方诚外婆买的。绿城育华给了方诚很大的便利,可以在学校的三角钢琴上练习,方诚常常一练就是半天。

现在,10多年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考上了最好的音乐学院,已经有一家公司向儿子发出签约邀请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程慧雨    
     图库
姹紫嫣红惹人醉
安全教育进校园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朱孝天间接承认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和意自然”画展开幕 去西子湖畔看“江南虎...
·清明假期杭州哪些路段易堵?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西溪花朝节约不?外围区域不落幕 姹紫嫣红持...
·西溪花朝盛装而来 十二花神现身杭城
·上城区2016招生方案公布 名校新增校区 强强 ...
·下沙首创公共自行车自动补胎
·清明期间家火山火都得防
·京藏高速居庸关段暴堵近12小时 直升机巡查路况
·清明假期迎客流高峰 铁路首日发送旅客1180万...
·武汉丧葬品市场成腐败"重灾区" 员工吃骨灰盒...

美呆!旧书变身艺术品

揭日本相扑手日常 ...

包贝尔秀婚纱照 喜...

章子怡欲带女回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