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行地铁方案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2 07:48   

清明小长假,遇到好天气,昨天杭州地铁又爆了,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文海南路、文泽路站从中午开始,采取客流控制措施,先是分批放行,随后开始只出不进。直至下午5点才结束控制措施。晚上7点,因客流较大,江陵路站也采取客流控制措施,B口只出不进。

面对清明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地铁公司提前制订预案。4月4日(周一)当天,杭州地铁线网1、2、4号线均将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即末班车起点站发车延迟至23:00,以满足更多乘客的节日出行需求。

4月2日(周六)、4月3日(周日)末班车起点站发车维持在22:30不变,请乘客注意末班时间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同时,地铁线网将在清明小长假每日高峰时段视客流情况增开列车,加密车次,增加运能,方便市民。如需换乘,请关注换乘站的首末班车时刻。

地铁公司特别提醒,杭州已进入春季旅游旺季,近期地铁客流较大,建议乘客尽量使用储值卡出行,提高出行效率。

此外,清明小长假期间本市开辟了多条扫墓专线,其中5条专线起点站设置在地铁沿线。如果市民想搭乘地铁换乘扫墓专线,一定要记住下面这些信息:1.地铁1、4号线近江站(雷霆路)发往钱江陵园扫墓专线,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00-13:30(地铁近江站发车)、9:00-15:30(钱江陵园发车);2.朝晖五区(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北)发往南山公墓扫墓专线,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00-13:30(朝晖五区发车)、7:30-14:00(南山公墓发车);3.艮山流水苑(地铁打铁关站南)发往半山公墓扫墓专线,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30-13:30(艮山流水苑发车)、8:00-15:00(半山公墓发车);4.艮山流水苑(地铁打铁关站南)发往屯里林场扫墓专线,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30-13:30(艮山流水苑发车)、8:30-14:30(屯里林场发车);5.艮山流水苑(地铁打铁关站南)发往龙洞、超山扫墓专线,首末班发车时间为7:30-13:00(艮山流水苑发车)、8:30-14:30(超山发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吴艇 记者 岳雁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