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个井筒式地下停车库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4-02 07:54   

在湖墅南路和密渡桥路交叉口 可停125辆车

杭州市首个井筒式地下停车库已经完工,马上就能投入使用了。

这个井筒式地下停车库位于湖墅南路和密渡桥路交叉口西北角,“井深”34米,是杭州最深的地下停车库。项目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设公共泊位125个,其中地下车库114个泊位、地面等候车位11个,总投资2708万元。

在这个“井筒式”立体地下车库中设有3个井筒。每个井筒的深度为34米左右,共有19层,可停放38辆车。每个井筒都安装有一套垂直升降停车设备,可独立运行。每辆车的出入库时间最长只需90秒。

这个井筒式地下立体车库停车、取车都很方便,车子从路面进入车库后,人就可以下车了。等人走出车库,电脑程序就会启动,电梯垂直向下将车送到停车位上。取车时,同样通过电脑程序将车调回地面。如果车主有急事,可提前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会提前将车辆调配到位。 目前,这个项目已基本完工,工作人员正在装潢停车间,设备提供方做最后的测试。

“现在我们在做各项验收工作,包括规划、城管、交警、消防、人防、环保等,验收工作会格外严苛。在完成验收后,年内就可以投入使用。至于停车位如何收费,目前还没有确定。”拱墅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汤臻 徐青 记者 顾怡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