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衢州40多位高考寒门学子等待有缘人
2015-07-16 07:22:24 杭州网

魏怡婷一家,对未来充满希望。 实习生 王欢 摄

站在倒塌的老屋里,王子文一家依旧乐观。 实习生 王欢 摄

本周,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浙江行来到衢州,【快公益】记者走访了龙游、开化、江山三个县市的13名寒门学子。

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就是帮助整个家庭实现改变命运的梦想。同时,孩子们面对困苦的乐观和豁达,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也能给帮助他们的人带去正能量。

江山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除了给寒门学子学费上的资助,也请更多爱心人士能给予他们人生路上的引导,比如人际关系、职业规划、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等等,成为他们的良师和朋友。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孩子信息,可以关注【快公益】公众微信账号,或拨打0571-85051603(工作日)咨询。

爱心企业为助学行动助力

今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多个环节,我们首次采用众筹的方式,引入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比如广汽本田为今年的走访提供全程独家用车服务。

广汽本田自1998年成立以来,在社会公益、道路安全等领域一直不懈努力。多年来连续获得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慈善先进集体等奖项。

无论是对车辆道路碰撞安全的潜心研究和对行人保护方式的大力探索,还是灾区帮扶、贫困助学等项目的积极参与,以及每年植树造林的坚持执行,广汽本田始终在努力,希望能够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广汽本田“感世界而动”的口号,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再次感谢广汽本田对2015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浙江行提供的大力支持!

学子魏怡婷:

想当老师,辅导弟弟成才

学子魏怡婷是龙游团县委的工作人员推荐的,希望帮她找位好心人结对。

魏怡婷白白净净,清秀文静。魏怡婷家,就是“家徒四壁”的真实写照:裸露悬挂的灯泡大部分都不亮,地上、凳子上都残留着污渍……现在,这里只居住着她的爸爸,他有间歇性精神病,有暴力倾向。

她的姑姑说,魏怡婷爸爸在女儿3岁时开始“不正常”,妻子不得不出去打工。

我们在路口遇到了魏爸爸,他戴着安全帽,拿着农具,但没人愿意让他做工。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魏妈妈在衢州做楼道保洁赚来的微薄收入。妈妈患有美尼尔氏综合征,经常会头晕,恶心到呕吐。她边打工边将年逾古稀的婆婆带在身边照顾。魏怡婷的奶奶十多年前就患有直肠癌,还有胸腔积液等疾病。

魏怡婷和弟弟寄住在姑姑家。再过一个多月,弟弟就要上小学了。他穿的衣服,都是姑姑问亲朋好友“讨”来的旧衣服。

姑姑说,以前,学校常有人说魏怡婷的爸爸是“精神病”,所以孩子内向自卑。

在妈妈和姑姑的鼓励下,魏怡婷慢慢自信起来,她说:“我是内向的,但我的内心是快乐的!”她喜欢英语,时不时会蹦出几句,最爱听《Let it go》等英文歌;她喜欢跑步,做一小时作业就要出门跑一圈,不开心时,也要出去跑一圈,这是她释放压力的良药;她结交了很多好朋友,高考期间,有同学家长送吃的来都不忘给她带一份。

今年高考,魏怡婷考了理科527分(不含自选模块),她说,想选择小语种专业,这是她的兴趣所在;她考虑了医学专业,希望今后能治好家人的病;她也想读师范学校,以后可以辅导弟弟长大成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烨池 培训生 杨来逸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璀璨星空
一平米的童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被遗忘50年的“鬼城”
“奶茶妹妹”毕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男篮给中国男篮当陪练 备战亚锦赛
·3国青新星将上调广厦男篮一队
·检验封闭训练成果 浙江羽毛球队踏上新的征程
·2015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在建德...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这个人牛的 专门敲诈西湖船老大
·新疆霍城县委书记葛国:想办法带领农民富起来
·一带一路战略:让兰洽会更趋国际化
·雷锋家乡小雷锋:长沙12岁女孩周美玲勇救3岁...

不一样的默克尔

美巨型钢甲机器人 ...

盘点越生越美的女星

台少年被女友调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