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和尚”的故事相传出自这里 改造后的蜜山岛下周一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16 07:20   

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你小时候肯定听说过,相传这个寓言就发生在千岛湖东南湖区的蜜山。1959年拦江筑坝、聚水成湖后,蜜山成了蜜山岛。

去年7月,千岛湖旅游集团投入4000多万,对岛上景点提升改造,完善了码头、游步道等基础配套设施,修缮了蜜山禅寺藏经阁等,接待规模大大提升。

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的梅峰岛、渔乐岛、龙山岛、月光岛、黄山尖、天池岛、石林、桂花岛等都已提升改造,现在蜜山岛改造完工后,湖区景点提升全部完成,可以称得上“一岛一主题”。为了创新和规范蜜山禅寺的发展,这次改造后,还将“牵手联姻”少林寺合作管理,届时,少林寺将专门派出十多人入驻蜜山禅寺。

除了多出一个游玩去处,这段时间千岛湖还在举办秀水节,这个两年一度的“超级嘉年华”,下半年设置了近20个高质量的项目。

高端大气的,有2015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这是千岛湖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事,而且是中国唯一站;有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中国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千岛湖国际马拉松大赛等。

休闲娱乐类的,9月,将举办第八届千岛湖国际游艇展、千岛湖(国际)户外休闲用品展;10月,百对新人将在千岛湖举行集体婚礼,在全国最美的旅游婚纱拍摄地之一千岛湖,一起牵手到老。

满足“口腹之欲”的,有千岛湖啤酒音乐节、首届千岛湖海鲜美食节、杭州千岛湖有机鱼文化节等。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玲 何胤昉 记者 周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