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桥溪公园8座木桥陆续拆除换新 预计国庆节前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16 07:05   

西湖边的长桥溪水生态修复公园,有8座或长或短或曲或直的木桥,曲折蜿蜒,让人感觉走在水面上。但是木桥总会有腐烂的问题,所以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打算,陆续把这8座木桥拆掉,换上新木桥。

长桥溪公园建于2007年,当时造木桥用的是松木。松木容易腐烂,尤其经历这么多年的日晒雨淋后,很多构件都有损坏。这几年,凤凰山管理处每发现一个损坏的地方,就修补一个。但是小修小补次数多了,木桥的结构也会受到影响,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索性全部换掉,彻底解决腐烂问题。

新换上的木桥,防腐性能更好。但是不管是形状还是颜色,都将和以前一模一样。

公园里的绿地护栏、公园外围的木质围栏,这次也会一并换成石质栏杆。

目前8座木桥已经陆续开拆,拆掉一座,装上一座,再开工下一座,预计要到“十一”国庆节前,8座木桥全部换完。施工期间,可能对游客有一定影响,但不妨碍大家去长桥溪公园玩。如果想亲近水,公园里还可以走石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高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