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灿鸿”受损公路 有望一周内恢复畅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16 06:48   

昨天上午10点,艳阳高照的临安气温已经升到了34℃,在路上巡查了两个小时后,临安市公路段城北管理所所长裘祝平带着满身大汗,来到县道浪白线12公里处指挥清理公路塌方。

“从昨天开始,除了午饭时间,我基本都是在辖区公路上跑,组织台风‘灿鸿’后的公路恢复工作。”裘祝平说道。

临安是杭州本次受台风“灿鸿”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天目山、太湖源等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受其影响,临安多条公路发生上边坡塌方、落石、路基下沉等险情。

不仅是临安,虽然“灿鸿”没有正面袭击杭州,但挟带的风雨带来了山体塌方、山洪暴涨,树木倒塌,导致多条公路交通中断,带来水毁损失1000多万元。

针对塌方公路,杭州交通公路部门根据“先通后畅”的原则,在塌方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清障。台风“灿鸿”过后,公路部门对台风雨水造成的公路损坏进行恢复施工,对受台风影响持续塌方未能清理的公路进行清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余杭交通公路部门下属四个养护所立即组织养护工对东西大道、09省道、瓶仓大道等路段进行灾后路面修复。临安县道大鱼线、高后线的塌方中,大量沙石裹着毛竹从山坡上掩埋而下,阻塞了交通,养路工一手拿砍刀,一手拿手电,爬上十多米高、湿滑的山坡,将毛竹齐根砍下。

据介绍,如果山体稳定、不再发生塌方,杭州区域范围内受损的公路,最快有望在一周内恢复通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肖艳 董生吉 王黎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