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刷爆朋友圈的椰子冻 里面细菌吓死你!
2015-07-16 07:19:54 杭州网

刷爆朋友圈的椰子冻 里面细菌吓死你!

(图一)

最近好奇君身边很多小伙伴都在吃一种号称来自越南的美食——椰子冻。但你要想吃的话,市面上的水果店或者超市还买不到。

好奇君跑了好几家水果店,店里都没进椰子冻,店老板们的回答简单、一致:“太容易坏。”

现在想买椰子冻只能网购,比如淘宝或者微商。产地除了越南之外,还有泰国、海南等地。在微信朋友圈里椰子冻被刷到爆,卖家们都宣称“纯天然、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孕妇都能吃”,但保质期很短,冷藏只有2—4天,要求收货即食。(图一)

当然网上也有质疑的声音。

有网友就爆料,微信朋友圈里卖三四十元一个的椰子冻,在越南当地只卖5块钱。

还有媒体曝光了椰子冻“恐怖”的制作过程——手工作坊里的卫生条件差到极点!

那么,椰子冻到底安不安全呢?

《好奇实验室》口说无凭,实验为证。

实测4只椰子冻

菌落总数每平方厘米5万-10万个

《好奇实验室》随机网购了4只椰子冻,用的都是顺丰快递,杭州第二天到货。

4只椰子冻全都在保质期之内,外包装都用的是泡沫箱,里面有保鲜冰袋,但都已融化成了水,打开外包装后,内部情况却有差异——

保鲜方面,有的椰子冻用食品袋真空包装,有的只用保鲜膜随意裹上一圈,有的包装袋都破掉了。

椰子冻形态方面,有的很像双皮奶,有的水分很多,但有的却很黏稠,看得出制作工艺并没一个统一的标准。

《好奇实验室》委托了杭州红会医院检验科的丁士标医生对这4只椰子冻做了一次微生物检测,为了有一个对比,丁医生同时对市面上销售的果冻也做了同样的检测。

菌落培养了24小时后,结果是——

刷爆朋友圈的椰子冻 里面细菌吓死你!

(图二)

刷爆朋友圈的椰子冻 里面细菌吓死你!

(图三)

果冻:菌落总数是0。

4只椰子冻:菌落总数每平方厘米5万-10万个,属于严重超标。

丁医生说,这里面大概有大肠杆菌、葡萄球菌、枯草芽孢杆菌三大类。这些都是条件致病菌,大肠杆菌能够引起腹泻,葡萄球菌和枯草芽孢杆菌过量的话,会引起食物中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王俊 陈帆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璀璨星空
一平米的童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被遗忘50年的“鬼城”
“奶茶妹妹”毕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男篮给中国男篮当陪练 备战亚锦赛
·3国青新星将上调广厦男篮一队
·检验封闭训练成果 浙江羽毛球队踏上新的征程
·2015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在建德...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这个人牛的 专门敲诈西湖船老大
·重庆巫溪遭山洪 孕妇为救残疾母亲命丧车轮
·重庆现神奇"阴阳洞" 分别吹出冷风和热风(图)
·居民院地下塌陷现"防空洞" 20户房客连夜搬家

不一样的默克尔

美巨型钢甲机器人 ...

盘点越生越美的女星

台少年被女友调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