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高速上突现铁疙瘩 磕坏四辆车的底盘 该找谁赔?
2015-07-16 07:10:03 杭州网

就是这个铁疙瘩,连续磕坏四辆车的底盘。 唐师傅 摄

昨天11:14,朱先生来电:我有个开出租车的朋友,昨天在杭甬高速机场出口不到的地方,前面掉下了一块30斤重的铁块,导致他的车底盘严重破损,共有四辆车底盘被划伤,铁块还放在他的后备厢。

核实报道:朱先生有个的哥朋友唐师傅,这两天觉得很郁闷——本来好好地开着车,没想到突然摊上了倒霉事!

前天下午5点不到,唐师傅的出租车行驶在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距离去机场的匝道还有几百米路。“当时路上车很少。”唐师傅说,他开在中间车道,旁边只有一辆大巴车,结果等大巴车一超过,路前方突然出现一个异物!

唐师傅说,当时他下意识一脚刹车,车速从80码一下降到50码,可还是没能躲过那异物,车子直接开了过去,只听得底盘一声巨响!

车子靠边停下后,唐师傅还没来得及放置三角警示牌,后面又有三辆车先后“中招”,底盘都磕上了那个异物。

唐师傅发现,自己出租车的底盘破损,油箱破裂,异物是个铁疙瘩,仔细看像是冰箱压缩机上的一个零件,高25厘米,宽35厘米,约30斤重。

唐师傅这才明白,前面那辆大巴车是因为底盘高,侥幸没被磕到,而他们却没能幸免。

唐师傅和其他几位车子磕伤的车主报了警,并叫来拖车帮忙。第一辆高速拖车把出租车从高速拖到地面,接着又叫了一辆拖车把出租车拖回市区的修理厂,一共花了850元。

车子到修理厂一检查,不光油箱破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外壳也都被撞碎,修车预估要一万多元。

“我这车是做生意的,每耽搁一天就要损失不少!”唐师傅说,他联系了保险公司,由于那个零件从哪掉下来无从查起,一时又难以找到肇事方,保险公司最多负责赔偿70%。

昨天,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表示,如果确实无法找到肇事方,建议唐师傅可以先自行修车,再向杭甬高速公路的业主单位索赔。

所幸这几起事故中没人受伤,否则,损失就不只是一万多元了。这件事,也足以向所有载货行驶的司机提个醒。

高速交警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处罚20-200元;驾驶机动车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处罚20-200元并扣2分;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的,处罚5-50元。

另外,货物运输过程中篷布捆绑一定要牢固,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进入服务区休整时,要查看车辆轮胎是否完好,备胎是否稳固,货物装载篷布捆绑是否牢固安全等,尽量避免因运输过程中货物、篷布捆绑不牢而造成安全隐患。私家车主还要注意查看车辆轮胎是否松动和轮胎气压及磨损情况,是否有雨刮水等,以避免行车中的安全隐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璀璨星空
一平米的童年
人生璀璨如烟火
被遗忘50年的“鬼城”
“奶茶妹妹”毕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男篮给中国男篮当陪练 备战亚锦赛
·3国青新星将上调广厦男篮一队
·检验封闭训练成果 浙江羽毛球队踏上新的征程
·2015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在建德...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这个人牛的 专门敲诈西湖船老大
·新疆霍城县委书记葛国:想办法带领农民富起来
·一带一路战略:让兰洽会更趋国际化
·雷锋家乡小雷锋:长沙12岁女孩周美玲勇救3岁...

不一样的默克尔

美巨型钢甲机器人 ...

盘点越生越美的女星

台少年被女友调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