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天然气管实现环通 周边用户再也不用担心断气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7-16 06:48   

近日,解放路中河路交叉口附近,一条20多米的天然气倒虹管从中河穿过,将两头的天然气管道接通,并顺利通气。别看这段管子很短,它的通气意味着解放路的中河路口以东至建国路,南至西湖大道,北至庆春路区域实现了成环贯通。

如果以后建国路的管道发生意外情况需要断气抢修,另一路可以通过解放路保障供气,附近的居民和饭店再也不用担心断气了。

解放路区域实现环通,远远不止接一小段倒虹管这么简单。它的背后是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不断推进老旧管网改造,提高管网安全运行能力。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人工煤气时代,主城区的中心地带铺设的还是铸铁管,虽然抗腐蚀能力强,但容易受地面沉降影响,接口处的橡胶圈也容易产生裂缝发生泄漏。这些管道经过的都是交通繁忙的市中心,包括中河路、朝晖路、环城西路、环城东路、西湖大道等路段。目前这批中压铸铁管都在逐段更换成柔性更好的钢管,像中河路从南至北逐段完成,在中河路的西湖大道—解放路段完成后,实现环通的条件算是具备了。

除了市中心外,最近,江干区杨公路的和睦港东—海景路段中压燃气管线也已验收通气,实现了久盛路、杭乔路、沿江大道和下沙路燃气管线的成环贯通,周边的丽江公寓、相江公寓、悦麒美寓等小区,还有周边学校都能有两路供气,保障了用气的稳定和安全。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管网建设分公司副经理俞峻说,接下去,中河路的解放路—体育场路段的中压铸铁管也要改造了。主城区范围内中压铸铁管大约剩下的6.5公里,力争在2017年全部改造完。同时,进入小区的地下燃气管也在改造中,以前用的镀锌钢管慢慢淘汰,换成抗腐蚀性更强的PE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丹超 郑艺渊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