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共接待外地游客342.4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9   

每日商报讯(记者 杨伊琳)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即使你足不出户,刷刷微信朋友圈也能有环游世界的感觉。今年“五一”假期变为4天,人们的出游热情高涨。

杭州,无疑是其中的人气担当。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五一”小长假四天时间,杭州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342.4万人次,其中前三天同比增加7.5%。截至5月4日中午13点,西溪湿地、灵隐寺和千岛湖景区等三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50.39万人次,实现门票及旅游收入2.25亿元。

除了主城区外,区县景区同样客流增幅显著。其中千岛湖景区5月2日创造了2013年以来单日接待游客量历史之最,首次突破4万人。

而随着文旅融合的不断深入,文化旅游也成为来杭游客的重要选择。各大景区纷纷结合文化主题,推陈出新。比如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次成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桐庐瑶琳仙境,五一期间主打“旅游+演艺”牌,推出了溶洞裸眼3D灯光秀;富阳龙门古镇百花大会深入挖掘传统文化,重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唐风集市等。

就在“人潮”源源不断涌向杭州之时,杭州各大景区、旅游企业在主动出击,借助“智能化” 升级旅游服务,缓解客流压力。

小长假期间,城市大脑首次开展了针对游客服务的综合演练。文旅、城管、交通等专班协同配合,在“游客多游一小时”的目标下,推出了数字专线、扫码入园、自助入住、无感停车、景区交通引导等各类便民惠民服务10余项。

西湖作为不少来杭游客的第一站,吸引了大量人流。五一期间,市文广旅游局与公交集团首次合作,在火车东站推出了“隐西湖公交数字专线”,四天服务中外游客近8000人次,发送城市大脑欢迎短信超过25万条,为每位前往西湖景区的游客平均节省40分钟,在提升游客体验的同时也为缓解景区交通压力提供了新方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