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儿童早教市场如何管理?市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
2018-10-23 07:15:33杭州网

0-3岁幼儿公共托育服务供给短缺 早教机构五花八门 日常监管存在真空

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后,杭州市年增新生儿约万人。抽样调查显示,新生儿家庭有托育需求;女性由于托育服务不足而被迫重返家庭;企业认为有必要完善托育服务,减轻女性母职与公职的冲突……如何缓解0-3岁幼儿公共托育服务供给短缺问题?

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协召开了“加强儿童早教市场管理”民生提案办理双月协商座谈会,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建议。

建议在企业及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

布局婴幼儿托育服务设施

市政协妇联界别组认为,3岁以下尤其是18至36个月的幼儿公共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是当前亟须回应的公共议题。

他们建议,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会同具体负责部门加快编制3岁以下婴幼儿公共托育服务机构布局专项规划,分层分类设置不同托育服务模式的服务标准、准入门槛及监管标准。在专项规划基础上,启动年度新建婴幼儿托育服务点为民办实事项目。

服务设施建在哪?市政协妇联界别组也提出了不少建议。比如,优先在企业及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高新区、海创园等地布局,缓解员工及企业的燃眉之急。又如,在新建商品房及回迁安置房集中的开发建设区域,安排好婴幼儿公共托育服务建设用地。同时,还应在服务设施布点不足的区域,优先将空置楼宇、厂房和校舍等置换、改造为托育服务设施。另外,新建幼儿园也可以率先将托育服务纳入开办内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 一把豌豆惹的祸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轿车坠河辅警跳河搜救 救援中途司机穿戴整
精致的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敷面膜!有
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持刀将疑似妻子出轨对象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