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与全球创新巨头为邻 赋能中小科创企业 硅谷的杭州创新力
2018-10-23 04:33:55杭州网

美国加州北部的圣塔克拉拉谷,我们更熟悉它的另一个名字“硅谷”。无论世界如何日新月异,这里始终是全球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绕不开的中心。

钱塘江畔,被誉为“天堂硅谷”的杭州近年来则不断积蓄势能,加速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相隔万里、远隔重洋,两大创新高地如今正频频产生共振,催生出越来越多互利共赢、能量可观的“化学反应”,相互助力、携手向前。

再过一阵子,三花汽车零部件美国有限公司的销售研发中心就会离开待了十几年的“汽车城”底特律,搬到加州圣荷塞新落成的硅谷钱塘中心。

“那里离我们的大客户更近。”在三花汽车零部件美国有限公司销售工程师廖剑涛看来,“搬家”有助于更好地配合和满足大客户的需求,同时人才集聚的硅谷也能让企业招到更多优秀的研发人员。

凭借一款斩获行业性设计大奖的电子膨胀阀,生产制造基地设在下沙的杭州企业三花,早在2015年前后就成为了硅谷知名电动车企业的供应商,手握数千万美元的订单。如今全球电动车产业爆发式的增长正在给三花带来更多的商机,也对企业的研发、服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为在美发展的浙商、杭企提供更全面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也正是三花即将入驻的硅谷钱塘中心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记者去硅谷钱塘中心实地探访时,正好遇上了在现场检测建筑电源后备系统的项目总监David Godkin。他告诉我们,这个中心所在的位置哪怕是在硅谷也属于核心区块:“你看,我们周边就是三星的研发中心,英特尔、思科、谷歌、苹果、脸书也都是我们的邻居。出门就是连接整个湾区半岛的101高速,对面正好就是VTA硅谷轻轨系列的站台。硅谷早晚高峰堵车很厉害,很多人都喜欢坐轻轨去上班。”

即便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两层建筑里现在还是一片空旷,但在David的指引下,我们已经能依稀看到它未来的模样:一楼是集纳了路演大厅、会议室、健身房、餐厅、生物医药公共实验室、资本俱乐部以及企业综合服务区的公共空间,集聚孵化和加速功能,打开一侧的落地玻璃门,还能形成一大片室内、室外互动的休闲空间;二楼则是供成熟企业、机构等使用的办公空间。

“浙商杭企‘走出去’已经走了30年了,早年‘走出去’的主要是像万向这样的大型产业企业,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也有走出去全球化布局的需要。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财力还是人力,以及对接国际知识产权的完善法务手续等,很多创新型中小企业都是有所欠缺的。我们中心主要的任务就是为这些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以及国际市场落地等方面提供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硅谷钱塘中心项目负责人之一杭州海外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晨蓬透露,随着内部装修的完成,以及企业、项目、实验室等陆续入驻,预计明年6月,硅谷钱塘中心将会完全投入运转。

硅谷与杭州,以创新为纽带,正变得越来越紧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涂玥 记者 王莉莉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 一把豌豆惹的祸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轿车坠河辅警跳河搜救 救援中途司机穿戴整
精致的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敷面膜!有
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持刀将疑似妻子出轨对象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