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捐赠快递箱 奖励蚂蚁森林绿色能量
2018-09-07 09:40:51杭州网

打开手机,用高德地图搜一搜附近的回收点,把家里的快递箱捐赠到回收点,再用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App扫一扫回收点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得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

昨天,菜鸟网络曝光了今年双11的绿色玩法,将联合淘宝、高德、支付宝、菜鸟裹裹等,在全国百城拓展5000个回收点,启动全新升级的“回收计划”。

“绿色物流已经上升到国家行动。菜鸟作为全国最大的智慧、开放、绿色的物流网络平台,将通过开放性的网络平台和智慧技术,做绿色物流的基础设施。”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说。

升级的“回箱计划”,彻底打通阿里线上、线下的核心资源。对收包裹的用户来说,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到最近的回收点,完成纸箱捐赠,再通过淘宝、支付宝、菜鸟裹裹的App扫码,就可以获得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回收点的数量将进一步拓展到5000个。

“这次升级最大的亮点是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和多元化的参与方式,将个人线下的环保行为,转化为线上绿色能量的积累。”菜鸟绿色行动负责人牛智敬说。

除了引导用户在线下捐赠使用过的快递箱,昨天,菜鸟网络在宁波的全球首个全品类“绿仓”同时曝光。

“宝贝您收好,循环箱我带走”,最近这句话成了宁波菜鸟天猫直送快递员最常说的一句话。

这个“绿仓”也是天猫超市在宁波的专属仓库,仓内商品SKU超过5万个,从这个仓出去的需要加包装的商品,全部采用可反复利用的循环箱。通过循环箱、原箱发货的模式,实现“0胶带、0填充物、0增纸箱”。

也就是说,在天猫超市下单后,菜鸟绿仓内统一使用循环箱拣货和装货,然后直接封箱上锁,中间不再像一般的快递一样二次包装和复核,拣货完成即可直接出仓。

快递小哥把用循环箱装的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当面签收开箱取出商品后,循环箱再由快递小哥带回绿仓。

循环箱采用的是环保材质,可以直接包装食品,在防水、耐热、抗压、防震等方面都优于同类箱子,而且重量仅为普通材料的四分之一,更加方便打包、装卸和运输。每个循环箱可以使用10次以上,破损后还能回收再造。

“以前一说快递,就是纸箱和袋子,以后循环箱也是一种常见的快递包装”,菜鸟绿仓负责人说。

菜鸟商超市供应链负责人李岩说,在这个仓内,一个纸箱都没有采购,也不需要使用胶带封箱,一年算下来节省超过500万个纸箱。

除了宁波,今后“绿仓”模式还将在其他城市推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