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8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昨日圆满落幕
2018-09-07 09:40:08杭州网

以“创新·融合·提升”为主题的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历时近四个月,于昨日举行总决赛暨颁奖盛典。

由杭州市经信委主办的这次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高端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消费服务等多个领域的320个项目报名参与。

通过23场海选赛、1场复赛,从320个项目中筛选出来的155个项目,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同台竞争,最终决出来自生物医药、消费服务、高端制造、云计算与大数据四个领域的20个优秀项目。

昨天历时一个上午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通过现场路演、导师问答、现场打分、综合评判4个环节,决出了包括5个三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一等奖在内的前十强排名。

最终这十强项目

是杭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最终获奖的项目中,有顺应当下消费趋势、让城市外来务工人员也能无差别享受互联网红利的易工家(获得三等奖),有以石墨烯为主要发热导热材料、让冬天室内采暖不便的南方地区采暖更加方便的石墨烯云端智能采暖项目(获得二等奖),还有可以无压、无创、准确地实时显示出血压情况的无创连续每搏动脉血压监测系统(获得一等奖)。

这些有着满满技术含量的优秀项目,让昨日现身总决赛评委席、来自浙江深远创客孵化器的联合创始人傅许坚看到了杭州中小微企业目前在创新创业方向上的实力。

“比如,入围总决赛生物医药领域的2个项目,就体现了杭州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目前在医药器械方面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深耕的特点。入围高端制造领域的一些项目,是由原本技术含量低的传统企业转型智能制造而来。”

在傅许坚看来,云计算与大数据、消费服务领域最终入围的这10个项目,也代表了杭州目前相关中小微企业在有关领域实现技术升级,并已在实际场景中做到市场投放的整体行业特征。

出席昨日总决赛的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蔡德全也表示了对这些项目的看好,他认为,和去年大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项目不仅数量多,而且整体质量更上一层楼。

“今年的320个海选项目,可以说基本都符合了当前杭州相关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的四新特征。”蔡德全介绍,这些项目中有的是传统制造业的模式创新,有的是战略新兴产业的技术引领,也有的是制造业的服务化产生的新业态,“尤其是产生了二产和三产融合发展的业态,这些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正是杭州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也是杭州工业和信息经济的支撑。”

创新创业大赛

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这些赢得奖项的十强项目,昨日,除了赢得社会和行业关注、支持,并收获了荣誉外,还获得了什么?

“我是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很高兴在海选赛、复赛和决赛中认识了这么多一同在创业道路上奋斗的小伙伴。”昨天,来自杭州天铂红外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学臻,在最终获得一等奖殊荣后的获奖感言中说道,通过大赛组委会所对接的相关技术、管理、法务方面的资源,也让他对自己公司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一点,同样在昨天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来自浙江脉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杜晓东也有同感。“我们公司成立时间只有2年多,对于像我们这种涉足医疗行业的初创型公司来说,很难取得银行授信。今天,在获得了一等奖以后,最让我兴奋的是我们可以拿到相关银行的1000万元授信资金。这对于我们这种渴望有现金流的初创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

在蔡德全看来,这些拥有强大生命力的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今后有望不断扩大杭州独角兽队伍。“大赛举办后并没有结束,相反,作为大赛主办方,今后经信委还将继续为这些参赛的中小微企业牵线搭桥,为它们对接相关投融资机构和有强劲技术实力的行业内的大企业、大集团。”

据统计,2017年全省在册小微企业数量达到168.3万家,这些小微企业中不仅有来自本土的,在看到杭州市良好营商氛围后,目前,杭州也吸引了不少外来小微企业来此“筑巢”。为了进一步挖掘好项目、助推外来小微企业在杭州生根发芽,蔡德全介绍,今后,以经信委为代表的杭州相关政府机构,还将进一步制定相关好政策,通过对接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球形机器人“问世”!杭州下沙一研究院实现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宁波启幕  聚焦
化一个精致的秋季妆容去巡逻 西湖边这支“
“八大工程”助推杭州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印尼丝路起浙风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志愿者走
轻微交通事故在滨江用这个平台一次搞定
注意!非浙A牌照车主能在线上处理违章
广东一小学布置作业“数1亿粒米” 老师这
武大现优雅小白狐 网友: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少年骑车被百万奔驰撞飞急得大哭:要赔十几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