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大儿院开设日间手术治“心病”住院、治疗、出院,24小时内迅速完成
2018-06-30 09:25:23杭州网

6月26日上午9点多,两岁的磊磊(化名)在家长的怀中,高高兴兴地出院了。

此前,因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磊磊的家长焦虑痛苦得寝食难安。没想到,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只用了24个小时,全家的“心病”通过日间手术轻松解决。

住院、治疗、出院

24小时内完成

几天前,磊磊在社区卫生院检查出心脏有杂音,家长心里十分焦虑,连忙带着他来到浙大儿院就诊。随后,磊磊被诊断为动脉导管未闭,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这个消息一时间让全家人都“懵了”,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来到浙大儿院挂号、各项检查都特别方便,从入院检查、术前宣教,到实施手术,各个流程便捷顺畅。

6月25日中午12点,磊磊被推入手术间,一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被推回到病房后,看着孩子恢复得这么快,磊磊妈开心地说:“通过手机app挂号来浙大儿院,经过心超、抽血、胸片等检查,医生马上给我们预约了手术时间,还仔细地叮嘱了术前注意事项。没想到中午就能都动手术,观察一下没问题,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了。心脏病能这么快就治好,太意外了,太感谢了。”

据悉,这是浙大儿院做的首台动脉导管未闭介入日间手术,由心血管内科朱卫华主任医师指导,傅松龄、胡坚两位医生合作操刀,顺利完成。

“先天性心脏病”这个诊断一出现,很多家长感觉“天都要塌了”。据浙大儿院心血管内科心导管室负责人傅松龄介绍,以往,患有动脉导管未闭的患儿大致的就医流程是:周一收治进院,周二术前谈话,周三正式手术,周四、五术后观察然后出院,整个流程需要五天左右。而日间手术则意味着住院、治疗、出院在24小时内完成。

浙大儿院住院服务流程通畅、快速,手术的质量更是让家长格外满意。心脏介入手术只在磊磊大腿内侧开了一个小创口,小得让人以为只是被针扎了两下。术后不一会儿,磊磊就清醒了,吵着要下床玩,一点也不像刚动过心脏手术的样子。

随着磊磊的康复出院,标志着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第一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日间介入手术的顺利实施,也为今后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治疗模式改革迈出了建设性的一步。

办理日间病房住院手续

“最多跑一次”

有时是cure(治愈),常常是care(关怀)。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浙大儿院正在不断努力。

为让患儿和家长住院治疗更便捷,最近浙大儿院开设了入院准备中心,“最多跑一次”就可以完成日间病房的住院手续。

以动脉导管未闭为例,患儿通过入院准备中心一站式服务就能接受术前宣教、预约手术时间、术前检查、出入院办理等项目,从入院到出院24小时内就能完成治疗。

术后观察和随访方面,医院不仅有咨询电话,还通过微信公号反馈术后回访情况,严密监控并发症的发生,一旦孩子出现异常,微信公号的反馈量表通知给医生,医生会给予及时的治疗意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雪飞 鲍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婚姻登记目前不能全城通办
杭州有家公司推出全套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杭州成立“导游之家” 规范管理导游队伍
杭州首个区县级公安史料陈列馆开馆 里面宝
杭州市侨联邀你讲述你与“侨”的40年
创新应用助力杭州地铁建设安全生产
遂昌高山蔬菜、奉化水蜜桃、金华两头乌……
空气瞬间安静!店员佛系鞠躬吓傻劫匪:你自
太危险!天为被地为床 男子在中环上倒头就
5人在白鱀豚保护区电鱼 放生250万鱼苗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