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年9月,杭州这些中小学将全新亮相 有你家门口的吗?
2018-06-22 07:40:34杭州网

本周末,杭城公办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信息将进行现场确认。与此同时,小学直升公办初中的招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而其中,不少学生走进的将是高标准建设的新学校。今年下半年各城区将有哪些新的中小学投入使用?本报联系了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了解最新信息。

上城: 

胜利小学新城校区投入使用

胜利小学新城校区为钱江新城地块的一所现代化的小学,位于南星单元,建设规模为24班。惠兴中学位于惠兴路11号,规划为18班初中,2018年9月将完成整体装修改造并投入使用。

另外,还有两所幼儿园:胜利小学新城校区附属幼儿园,位于上城区南星单元;行知幼儿园海潮园区,位于望江单元,海潮寺路以西,海潮支路以北。办学规模为12班和4个托班。

下城:

扩建后的求知小学投入使用

今年下半年,下城区求知小学扩建工程将投入使用。

明年,家长们比较期待的启正实验学校、长寿桥小学文晖校区将计划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启正实验学校位于三塘区块,东新路和颜三路交叉口西北侧,办学规模暂定为54班,其中小学24个班、中学30个班。杭氧杭锅地块长寿桥小学文晖校区,学校建设规模为24班。

江干:

新投入使用公办中小学5所

江干区新投入使用的公办中小学有5所。

采实教育集团第一所公办小学澎致小学,位于艮北新区单元地铁上盖的公建配套小学;同时,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也会在九月份开学。

其他几所分别是:位于笕桥街道的采荷三小教育集团笕正小学;位于九堡中心单元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位于城东新城单元的夏衍初级中学;位于丁桥单元的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丁信小学真园校区,采用学段制办学模式,新学期四年级的学生将在这里学习。

拱墅:

2所小学首次启用“双学区”

拱墅区有两个区块,今年开始小学双学区招生。

第一个区块是:大关路以北,上塘路以西,运河以东,登云路以南户籍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澜校区或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湖墅霞湾校区报名。

第二个区块是:杭钢南苑社区、北苑社区中杭钢宿舍的户籍适龄儿童;杭钢会展中心以西至杭钢刘文村宿舍的户籍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省教科院附属小学或半山实验小学报名。

初中新增两所学校招生: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招4个班,对应的小学是大关小学教育集团申花小学;杭州十四中附属学校,招4个班,对应的是文渊小学部分生源。

推荐阅读:

世界名城建成时 杭州的市中心会在哪里?

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站开工 去东站要绕行

以这条路为分隔线 杭州已分为南北两大生活圈!

关于住在杭州:你选“大饼”还是“小笼包”?

西湖申遗成功7周年 来看看四季西湖的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章翌 张向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行演绎运河畔的“
文澜中学女孩彭乐怡589分 或为杭州中考
杭二中学子斩获全省第二!多才多艺,唱歌好
2018浙江高考分数线公布 榜首的学霸们
浙江高考各段分数线公布 杭二中考生斩获第
企业商事登记 怎么找“靠谱”的中介机构代
月租最低仅需300元 杭州首个蓝领公寓正
西安公交车持刀伤人案件2名重伤者经抢救无
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世界杯别熬出“球迷病”
哥伦比亚球迷侮辱日本女性 教其说“我是X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