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富春硅谷杯”创新创业大赛举行第八场海选赛
2018-06-22 09:04:15杭州网

自双创热潮席卷杭城,创业赛像雨后春笋般在这片沃土上崭露头角。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已成功举办七场,在昨日下午举行的第八场海选赛上,来自6个不同领域的项目在东部软件园展开“鏖战”,最终两个项目入围大赛。

“细心的朋友在逛菜场时可能会发现,有些食品检测仪器上蒙了一层灰。市场不配合监管是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的一大原因。”杭州南开日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少恩介绍自己项目时表示。

民以食为天,曾经的瘦肉精、地沟油、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事件让张少恩备受触动,“我们创立的‘食品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优质服务”项目,跳过形同虚设的市场自检环节,直接对其中的食品进行检测,就是为了解决当下市场监管中的痛点。”

张少恩说,目前他们与十余个省级、百余个县级农产品管理部门合作。通过自主研发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器、检测试剂、追溯管理系统与大数据分析平台,优化了食品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流程。

现场有观众提出疑问:如果检测样品是同一个来源,有没有对数据作假的可能?张少恩似乎有备而来,“我们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采用了二维码防伪技术,会对每个样品打上唯一的二维码,扫描一次后,二维码自动失效,保证一个样品只能检测一次。”

针对不同的品种进行全面检测耗时长、成本高的难题。该项目的解决方案是依托大数据平台精确分析出重点要检测的成分,比如多宝鱼需要重点检测硝基呋喃,一些养殖户为了防止鱼感染肠胃病,会给鱼服用含有硝基呋喃的药物,而这种药物对人有致癌风险。另外,在检测过程中,所有的信息都会进入自主研发的溯源系统,用户通过视频实时观看。

张少恩的这个项目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另外一个大型医疗信息平台项目——“多总管”一起入围了大赛。

在路演过程中,一个名为“淘亮机”的二手数码产品收售平台也引起了大量关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自有的二手数码产品收购渠道和质检技术,提供质优廉价的二手电子产品和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并能让用户分期购买。除此之外,用户可以申请为淘店主,如果转发的商品被购买,可以得到一些返利。

不过几名评委认为,“淘亮机”创意虽好,但没有过硬的技术成果,很容易被其他企业取代。在市场的大浪淘沙下,项目需要有核心竞争力才能站得住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新增海南航空五星级驿站尽显杭州特
食品安全检测项目在“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塘社
汽车、飞机是怎样制成的?来大江东一睹智能
用“积分”说话 2019年起大江东危化企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兴同
男子实力坑女友!一辆电瓶车放倒一对小情侣
男子搭讪4年被拒8万次 言论惊呆网友:真
男子教唆女孩看不雅视频
奇葩!男子拿假证去窗口测警察 被罚两千拘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