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吨“来自星星”的陨石亮相古庆春门 庆春门古城墙文化节昨夜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08:35   

记者 许卓恒 摄

昨晚,修葺一新的庆春门古城墙全新亮相,其璀璨的身姿倒映在贴沙河上,显得光影婆娑,分外好看。

城墙是属于杭城人的一份成长印记。新亮相的古庆春门不仅对原有的灯光系统进行了扩容,还增加了仿古式LED屏照壁。随着庆春门古城墙的全新亮相,下城区潮鸣街道主办的“古城墙文化节开幕式”正式启动。站在古城墙城门上,看国粹“精忠报国”武术表演和南宋皇家城楼巡游,感受贴沙河吹来的徐徐微风——你似乎还能听到八百年历史的回响。

与古城墙一起亮相的,还有位于城楼北侧的古城墙陈列馆。古城墙陈列馆于2006年年底在古庆春门遗址上开工兴建,2008年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如今,古城墙陈列馆经重新装修换新颜,南宋城墙考古遗址、古城门故事木雕壁画、文物展示台等展示和陈列,重新和大家见面。

此外,古庆春门城楼南侧,杭州首家陨石博物馆——浙江鸿民陨石文化博物馆宣布开馆并免费开放。一块1.4吨重的“天外来客”就在博物馆门口等待和市民朋友“交朋友”。

陨石也称“陨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礼物”,是地球以外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尘碎块散落到地球或其他行星表面的未燃尽的石质、铁质或是石铁混合物。

走进陨石博物馆,好像进入了外太空,众星球萦绕下,一颗颗陨石好像回到了自己的星球一样。据悉,展馆中,100公斤以上的陨石展品共有10块,总重量达到10余吨,展品涵盖各类星体陨石。

据悉,陨石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9:00-15:30;双休日,9:00-16:30,周一闭馆。

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陨石博物馆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向市民普及相关科普知识,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服务。陨石博物馆将作为杭城青少年第二课堂及杭州旅游景点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温艺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此外,古庆春门城楼南侧,杭州首家陨石博物馆——浙江鸿民陨石文化博物馆宣布开馆并免费开放。陨石博物馆将作为杭城青少年第二课堂及杭州旅游景点免费对公众开放。古城墙陈列馆于2006年年底在古庆春门遗址上开工兴建,2008年正式对外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