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母婴会所转让,余额转不转?
2018-06-22 09:06:10杭州网

赵先生在爱佳母婴会所办了一张会员卡,前后共计充值6000元左右,眼下商家要转让,但卡内还有余额,该怎么办?为此,赵先生拨打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市长热线电话12345反映:“我的卡里还有538元余额,我希望商家把卡内的余额退还我。”

消费者说 会员卡无法继续使用 500多元余额为何不退?

消费者赵先生:2016年12月27号,我在位于拱墅区杭行路666号万达商业中心的爱佳母婴会所办理了会员卡,先后累计一共充值6000元左右,会员卡也一直在正常使用。

最近,我发现爱佳母婴会所贴出了转让店铺的公告,我所办理的会员卡也就无法再继续使用下去了,于是我和商家进行沟通希望把我会员卡内的余额退还给我,可是却被商家拒绝。我认为商家的这种做法不合理。

商家说

店铺暂时只是转让考虑还在经营中

愿意为消费者退还会员卡内的余额

爱佳母婴会所负责人吴女士:目前,我们只是有转让店铺的考虑,并没有真正把店铺转让出去,还在正常经营的过程中,并且在我们店里办理会员卡的顾客都可以正常消费。

现在,我们愿意积极处理此事,为赵先生退还卡内余额,共计538元,先退还赵先生80%,并在一个月后退还剩余20%的余额。

(对此处理结果,赵先生表示满意,并说已经收到了商家退还的80%的卡内余额,也将等待一个月后商家再次退还他20%的余额。)

律师说

消费者作为守约方拥有不安抗辩权

商家理应给消费者退还卡内的余额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从赵先生的这起消费纠纷来看,目前的情况是双方在进行合同履行的过程中,由于商家贴出了转让店铺的公告证明其确实有转让店铺的意向,从而也将导致赵先生所办理的会员卡无法再继续使用,商家属于合同的毁约方,而赵先生则是合同的守约方,对于商家转让店铺的行为拥有不安抗辩权,向商家提出退还卡内余额的要求理应支持,而商家则应按照消费者实际消费后的余额进行退款。消费者也可向消费者保护协会或者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陶怡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新增海南航空五星级驿站尽显杭州特
食品安全检测项目在“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塘社
汽车、飞机是怎样制成的?来大江东一睹智能
用“积分”说话 2019年起大江东危化企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兴同
男子实力坑女友!一辆电瓶车放倒一对小情侣
男子搭讪4年被拒8万次 言论惊呆网友:真
男子教唆女孩看不雅视频
奇葩!男子拿假证去窗口测警察 被罚两千拘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