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的士恶性案件 治安警官以案说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3 06:43   

本报讯 6月22日下午,杭州外事集团旗下杭州蓝联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了安全文明表彰暨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大会,针对近期出租车和网约车案件发生的情况,特邀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管理处和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相关领导,为该公司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培训。

近期,杭州一名的哥在出车途中遇到一位赤膊乘客,一上车就坐在驾驶员背后的座位上,全程趴在驾驶员的椅背上,精神紧绷。接下来,乘客的行为更是让的哥感到怪异,“这位乘客反复更改下车地点,在更换了三个地点后,机警的驾驶员趁他下车去询问旅店有没有房间时,赶紧去后座检查,发现居然有一根麻绳和一把尖刀。于是的哥迅速报警,在对方再次上车后迅速将车门反锁,最终歹徒被逮捕。”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马鼎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这个案例,“所以从业人员在工作中既要遵守职业道德,又要做好自身保护。”

会上,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工作人员为车主、驾驶员讲解了《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让一线驾驶员对新《条例》有了基本的认识。同时,公司还表彰了101名安全行车、礼貌待客、优质服务的的哥师傅。

接下来,杭州蓝联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教育和职业道德培训。“在网约车的冲击下,我们更应打造一支有素质、守规矩的出租车队伍。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开拓出更好的局面。”外事集团董事长沈晓宇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迪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