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学前教育补短,中考招生改革,高水平大学培育……浙江将逐一“破题”
2018-05-25 07:59:22杭州网

近日,省政府印发“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之《浙江省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健康篇、教育篇、就业社保篇),其中教育篇就优先发展教育,推动浙江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提出目标、落实任务。

到2020年,浙江所有县(市、区)建成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20%以上县(市、区)创建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儿童预期受教育年限达到14.7年左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62% 。

到2022年,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50%以上县(市、区)创建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儿童预期受教育年限达到15年左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65%,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省。

为实现以上目标,浙江将重点实施七大工程,内容如下:

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

加快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到2020年,普惠性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83%左右,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93%以上。到2022年,全面改造提升薄弱幼儿园和农村教学点,全面建成城乡全覆盖、质量有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普惠性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85%左右,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95%以上。

完善城乡全覆盖的学前教育网络

开展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每个乡镇至少建成1所公办幼儿园。完善村级幼儿园服务体系,推进幼儿园扩容工程,实施薄弱幼儿园改造提升工程。

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

各地要制定实施幼儿园课程改革方案,引导幼儿园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开展防止和纠正“小学化”治理行动。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程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到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整体差异系数以县域为单位缩小至0.30以内。到2022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化水平全面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

推进义务教育区域均衡化办学

全面实施区域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并建立健全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积分量化入学制度。

实施消除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到2019年,全面消除义务教育学校56人以上大班额。到2022年,小学、初中班额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标准的班级数占班级总数的比例达到99%以上。

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管理

严格规范教学和作业布置,依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中小学生竞赛活动,严格控制中小学校评比活动。

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遏制“小升初”择校热。全面开展小学推迟上学改革,推广中小学生放学后托管工作。

高中段普职协调特色发展工程

着力加强普职互融互通,促进高中段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到2020年,全省特色示范普通高中比例达到80%以上,中职毕业生升入高校的比例达到42%。到2022年,就读“三名”等优质中职学校的在校生数占总在校生数的80%以上,中职毕业生升入高校的比例达到50%以上。

推荐阅读:

杭州启动养老“十项”行动计划

先天面裂的小女孩“换脸”成功 她终于笑靥如花

变态!猥琐摩的男当街给小女孩播放不雅视频

女子睡凉席一觉醒来 身上居然长满一片片红疹

我想表扬他: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云飞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界对话,脑洞大开!各界名人代表共话古老
出入境一站式服务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
滨江这家“潮”企业做到了世界第一
为大学生打造一个心灵家园 拱墅区关爱
杭州限牌新政实施在即 5月浙A牌竞价结果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小营巷推出科普考察专线 成为中科协社区科
女大学生遭俩黑人留学生轮奸?涉事学校回应
公职人员微信偶遇美女 一天输掉公款58.
男医生涉嫌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已被检院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