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路边有个流浪汉 家人找他三年了
2018-05-26 08:33:29杭州网

5月23日晚上6点多,杭州笕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说农科院公交车站附近路边,躺着一名流浪汉。

流浪男子30多岁,一脸胡碴,全身除了一件厚衣服外,没有任何行李和随身物品。

值班民警老左把他带到所里,告诉男子,民警会帮他联系家人,也可以送他到救助站,那里有人会帮他回家。

但男子不说话,一直摇头。

老左耐心劝说男子,最后,男子终于抬头对老左说:“过两天我会去找工作,你们不用为我操心,谢谢你们关心。”

老左看他说话逻辑清晰,应该可以排除精神问题,那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想不通?

老左像朋友一样跟男子拉起家常。

说到家的时候,男子像被说中了心事,开始回应了——

他说,他姓席,今年32岁,读过大学,2015年离开老家河南,打算出来闯一闯,没想到工作没找到,倒遇到了做传销的人,最后,不但家里带来的钱被骗光,自己的人也搭了进去。好在没有被传销组织彻底洗脑,后来找到一个机会,他就偷偷逃离了传销组织,但身无分文的他,开始自暴自弃,最后索性开始流浪,一来二去到了杭州。

老左问他,为什么不给家里打电话,想办法赚点路费回家?

男子说,他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以前是家人最大的骄傲,没想刚踏入社会,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总觉得没脸回去。要是灰溜溜回去,对不起父母,过不去这个坎。

聊天中,老左听说男子老家在河南周口,就连夜联系他老家村委,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了男子家人。

接到杭州警方电话后,家里人在电话里哭了,原来,自从他离家后,这三年,家人一直四处寻找。

巧的是,男子大哥正在杭州打工,当晚11点,大哥接到家里电话后,忙赶到笕桥派出所,见到了失联三年的弟弟。

大哥说,三年了,家里人终于可以放心了,要马上买票带弟弟回家,给父母报平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蒋磊 记者 胡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大学生打造一个心灵家园 拱墅区关爱
杭州限牌新政实施在即 5月浙A牌竞价结果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小营巷推出科普考察专线 成为中科协社区科
“你快递丢了”  小心,反倒让你赔钱!
从“成长新秀”到“隐形冠军” 移动大数据
材料不齐?承诺就能领证!
女大学生遭俩黑人留学生轮奸?涉事学校回应
公职人员微信偶遇美女 一天输掉公款58.
男医生涉嫌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已被检院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