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是别人家的公司!娃哈哈给员工六一放假陪孩子!
2018-05-26 08:32:38杭州网

是的,确实发了正式的红头文件,起因是员工的一条朋友圈

朋友圈转发的娃哈哈文件截图

六一放假的政策,缘于娃哈哈员工的一条朋友圈。

继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老师、别人家的男友之后,“别人家的公司”诞生了。昨天,一张公司内部文件截图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考虑到员工低龄子女六一儿童节没人陪伴,经集团公司研究决定:2018年6月1日,至少有一名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的在职员工,公司予以放假1天,陪伴孩子。”

做出这一温暖举动的,是娃哈哈。

在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看来,娃哈哈推出这样的政策毫不意外:“宗庆后老爷子本来就是做儿童产品起家的,而且娃哈哈的企业文化,一直就对员工,特别是基层员工非常关爱,这也许会在浙商群体中形成一股人文关怀的风气。”

缘起普通员工发的一条朋友圈

昨天,这张文件截图在朋友圈里迅速发酵。有网友感叹:“小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放过儿童节的假了。”不过,也有一些网友怀疑文件的真实性。

娃哈哈到底有没有发布这样一份文件?昨天,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娃哈哈公司,并得到肯定的答复。而起因,是一名普通员工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早上宝宝问我,妈妈这个儿童节你能陪我去幼儿园参加活动吗?要么陪我出去玩一天好不好么,好不好么?我很想要妈妈陪我,你很久没陪我了。我当时听了真得(的)扎心,一转眼宝宝都5岁了,一次儿童节也没陪过她,也很久没有全身心地投入陪过她了。”

孩子缺少陪伴的痛点,让许多为人父母的娃哈哈员工深有同感。这条朋友圈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收获了数十个点赞和10多条评论。当时,宗庆后正在和企业管理层开会。会议结束后,细心的宗庆后听到了员工们正在热议这个话题。

很快,它成为下一个会议上的正式议题,并最终成了正式的红头文件。

关爱员工的企业文化由来已久

娃哈哈的这一举措,赢得了社会上的很多好评,不少网友表示“羡慕嫉妒恨”:“果然,别人家的公司从没让我失望过”“这样的好公司,请给我来一打”“确认过眼神,是我想要的老板”……

而在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看来,娃哈哈出这样的政策丝毫不意外,在他的几十年了解中,娃哈哈一直是一家人文关怀浓郁的企业,对员工,特别是基层员工非常关爱。“在杭州这座城市,娃哈哈的员工福利和收入都算比较高的。宗总对基层员工感情很深,不仅薪资待遇高,外来青工免费提供宿舍、空调、电视、网络等,而且双职工还可以申请‘夫妻房’;满一定工龄、表现优秀的已婚青工,能分到70-90平方米的廉租房;给每个入职到一定时间的员工分股份,年终都有分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大学生打造一个心灵家园 拱墅区关爱
杭州限牌新政实施在即 5月浙A牌竞价结果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小营巷推出科普考察专线 成为中科协社区科
“你快递丢了”  小心,反倒让你赔钱!
从“成长新秀”到“隐形冠军” 移动大数据
材料不齐?承诺就能领证!
女大学生遭俩黑人留学生轮奸?涉事学校回应
公职人员微信偶遇美女 一天输掉公款58.
男医生涉嫌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已被检院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