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感冒了10天后 岳父住进了ICU
2018-02-13 08:09:18 杭州网

延伸阅读

达菲 是一种什么样的药?

达菲(通用名:奥司他韦),一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NAI),被多国卫生部门列为抗流感首选药物之一。今年初,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中达菲被作为有效的抗病毒药物推荐,且对甲流、乙流均有效。

“去年夏天,广东地区发生过一波流感,流感(尤其是甲流)每三四年都会出现一次大流行(之前是2009年、2013年),因此,我们在去年九十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储备抗病毒的药物,如达菲、帕拉米韦、扎那米韦。”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主任医师说,“去年入冬后,随着流感的盛行,我们立即对达菲等抗病毒药物进行了管理,因此,基本上能保证那些确诊为甲流或乙流的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用上抗病毒的药物。”

盛主任还表示,虽然达菲已被证实是对抗甲流、乙流的有效药物,但用药的时机很关键。一般来说,48小时内使用效果最好,如果来不及5天以内也可以。超过5天,甚至7天以上的,效果就很难说了。

陪护人员 如何自我防护?

戴口罩,这是最简单又有效的预防流感的方式,口罩不仅能阻挡病毒从空气中传播,也能有效防止病毒通过飞沫传播。 勤洗手。照顾完流感病人后,一定要勤洗手,且要用流动的自来水,用六步洗手法洗手。同时,要避免用脏手触摸眼睛和鼻子,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此外,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可适当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的食物;做好保暖工作,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温差过大着凉。

氧气面罩和 鼻导管吸氧的区别 和针对人群

吸氧是临床治疗危重病患者最基本的治疗手段。无论是门诊急诊,还是病房,碰到危重病人,首要的就是吸氧,导管、面罩。给患者吸氧的目的主要有:1.纠正低氧血症或可疑的组织缺氧;2.降低呼吸功;3.缓解慢性缺氧的临床症状;4.预防或减轻心肺负荷。 常见的适应证有:1.低氧血症(PaO2 < 60 mmHg,SaO2 < 90%);2.低血压(SBP < 100 mmHg);3.低心输出量及代谢性酸中毒(HCO3 < 18 mEq/L);4.呼吸窘迫(RR > 24 bpm)。

鼻导管或鼻塞给氧是临床最为常用的给氧方法,因为它的确简单、方便而且便宜,患者也容易接受,因为不影响进食、咳痰、说话,甚至唱歌。不过,使用鼻导管时一定要清理患者鼻腔使之通畅。要是患者鼻腔里充满了鼻涕和其他分泌物,这样就毫无用处。

缺点是,每分钟通气量大的患者很难达到较高的吸入氧浓度(< 0.40),且不能用于鼻道完全梗阻的患者,同时也可能引起患者头痛或黏膜干燥。 简单面罩(普通面罩),既简单又普通,很多基层医院的吸氧设备,其特点是密闭性差, 面罩上有些小孔,呼出气可从小孔排出,空气也能从小孔进来,相对来说不需要担心氧中毒的问题,缺点是影响患者说话、咳痰、进食,更不能唱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182起!
·在杭州这些路段撞过单车的司机注意啦 公安想...
·杭州亚运村最新消息:2021年底竣工 2022年3 ...
·6000份“无限礼包” 下沙给留守职工送温暖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全省小城镇整治年度榜单出炉 杭州获优秀设区市
·临安锦南街道700余拆迁村民“回村”团圆
·这篇文章刷屏了!老人患流感去世 这些你要知道
·母亲帮女儿要青春费 伪造8.8万借条状告女儿前任
·广东徐玉玉案终审 首犯被判无期 受害人自尽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