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晴朗温暖 适合洗晒、办年货、踏上回家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7:58   

终于回暖了!什么叫“直线升高”,昨天杭城的气温给出了最佳答案。根据市气象台,昨天午后,在灿烂阳光的包围下,市区最高气温直升上12.3℃,尽管风还是有点大,但是温暖的感觉已经相当明显。

今天和明天,气温还要继续升升升。市气象台说,除夕之前,杭州都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今天,晴,1-14℃;明天,晴转多云,2-18℃——这也是今年春节期间最温暖的一天了,适合大家在家洗洗晒晒、出门办年货,或是踏上回家的路。

你已经回到家了吗?见到家人了吗?如果你还没有回家,还是要关心一下春运天气。根据市气象台预报,12日至1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将明显回升,升温幅度4~8℃,局地可达10℃以上;14日至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江南及以北地区气温将出现波动。

12日至13日,新疆西南部、西藏、青海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其余全国大部地区受高压控制,天气晴好。

从年初一开始,又有一股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届时又将带来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幅超过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在此影响下,预计17日-19日,我国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转雨夹雪,江汉西部、黄淮西部和南部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雪,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江南中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

总之,这个春节期间,天气和气温虽然没有大变化,但是“小转折”不断,尤其是在江浙沪过年的大家,年初三开始,又有雨水要下起来了,虽然降温不多,但是湿冷的感觉恐怕不太好受,请大家注意保暖。

推荐阅读:

7岁童模日薪过万成网红 妈妈道出原委

装潢豪华的车易产生污染 这样挑车避免买到毒车

春节将至 美发店美甲店延长服务时间 需提前预约

杭州1岁男孩长出"蚊子包"?手臂里竟插了根针!

手机扫码"共享轮椅" 为这家医院的便民措施点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