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每天近1500个孩子跑医院看呼吸道疾病 给孩子穿衣服可关注锁骨和背部
2017-10-12 08:00:17杭州网


家长给孩子穿衣服

可关注锁骨和背部

“冷空气来临,家长带孩子外出时,要适当添加衣物,避免受凉。但是也要注意不要添加过头。”徐婷主任医师提醒,现在不少宝宝都是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带的,老人往往身子比较弱,喜欢多穿点衣服,但小孩子比较好动,容易出汗,如果穿很多衣服,汗挥发不出去,会导致湿气进入体内,反而容易感冒。

家长如何掌握好孩子的穿衣分寸?

徐婷主任医师说,家长给孩子穿衣服时,可以关注两个地方:一个是锁骨,一个是背部。如果摸孩子的锁骨是温热的,这说明孩子的衣服已经足够起到保暖作用了。如果摸孩子的背部出汗,则说明孩子可能穿得多了。

最近早晚温差较大,为防受凉感冒

2岁内的小宝别太早或太晚出去玩

徐婷主任医师建议,季节转换时,要注意居室常通风,如果孩子有哮喘病史,更要注意,家人最好不要在家里吸烟,遇到雾霾天尽量让孩子戴上口罩,因为像烟草、厨房油烟、雾霾等,都是诱发支气管哮喘发作的诱因。 还要注意勤洗手,清洗鼻腔,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减少病毒、细菌等入侵机会。尤其最近早晚温差大,像两岁以内的小宝宝,家长尽量避免早上太早或晚上太晚带出去玩,防止孩子受凉感冒。

此外,发现孩子有咳嗽、流鼻涕、鼻塞、发烧等症状,要引起注意,如果孩子发烧在39摄氏度以下,在精神状态尚可的前提下,家长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让孩子多喝水,在家观察24小时,看看病情有没有继续进展;如果发烧超过39摄氏度,则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

推荐阅读:

设计方案出炉 杭州城北将崛起一座"城市会客厅"

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下沙大创小镇启动

刚撤市设区的临安,前三季度土地收金125.2亿元

看到乱停车就来气 杭州71岁阿姨掏出钥匙划过去

爱晒自拍的美女们注意 有男人冒充你赚了150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郑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持续半年腰背疼没在意 打了个喷嚏全身9处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