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钱微信转你,换我点现金”钱没到转账人不见了
2018-07-07 08:34:02杭州网

如今,随着移动支付方式越来越便捷,很多人出门都不会带很多现金,有时碰上一定要付现金的情况时,有人就想到通过微信、支付宝跟别人换钱的办法,但也有人以此来进行诈骗。

前不久,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新湾街道的石材市场附近,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进一家餐饮店内。老板立即招呼,“小伙子吃点什么?”年轻人笑着说,他不是来吃东西的,是想来换一下钱。

听了年轻人一番解释,店老板马上明白了,他身上没带现金,想把微信钱包里的钱转他换钱。店老板心想,当面换钱,总不会出什么幺蛾子,而且年轻人只换个几百块,看上去也挺老实,于是便答应了。

年轻人拿到现金后,掏出手机,对着店里收银台上摆放着的付款二维码扫了扫,老板听到扫码成功的“滴”声后,觉得小伙子总不会耍什么花招,转身忙自己的事了,可是没想到,等他转过身来时,小伙子竟然不见了!店主拿起手机一看,微信上压根没有收到转账!

店老板这下才反应过来,小伙子是在骗自己,几百元的现金就这样打了水漂。

无独有偶,没过几天,石材市场附近另一家店的老板也遇上了这样的事。一个年轻人进店,提出“微信转账换取现金”的请求,店主拿出现金给他后,他就走到不起眼的角落拿出手机扫店里的微信二维码。店主心里没多大戒备,一个不注意,男子就带着现金溜了。店主一看手机,微信上一毛钱都没转过来。

一周内,类似的情况在新湾石材市场连续发生了四次,每次最少的店家被骗几百元,多的有一千元。一时间,附近商户都在议论,这个人究竟是谁,平时对待顾客手机支付时都不由地警惕起来。

在警察的连夜工作下,这个骗转账的人很快被抓获。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姓刘,今年二十出头,在大江东打零工。刘某平时喜欢和朋友出去玩乐,工资就有点抵不上生活和娱乐的花销。他脑子活络,动了歪脑筋,就想出了这么个歪主意来“赚外快”。目前,因涉嫌诈骗,刘某已被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在此民警也提醒,各位市民在进行网络转账等涉及钱财的操作时,要注意当面确认收款;遇上陌生人要求借钱、换钱时,切记要提高警惕。

来源:每日商报据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透支消费谁来买单?江干法院“一站式”解决
防患于未“燃” 我们是认真的
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律师也可以查“老赖
杭州西溪路整治工程施工 83路等公交线
顿顿吃外卖!25岁小伙突然腹痛 ICU抢
77岁老人捅死65岁邻居 自述只因四年前
女子去医院要整成迪丽热巴 结果成“阿凡达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