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昨在下沙大创小镇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07:15   

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高度点赞——

下沙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后

为杭州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经验

昨天,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大创小镇启动。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数千位创客将聚集在这里,享受“双创”浪潮下的这个“大派对”。

“创响中国”是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为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推出的一项“国家级”活动。

这次选址下沙进行“杭州站”活动,可以说是下沙继6月21日捧回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招牌后,来自国家层面对下沙创业创新工作的又一次高度肯定。

在这个国家级的开发区里,目前已建成了30个双创平台(园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了170多家企业。

下沙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后

为杭州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 创新创业经验

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的举办地大创小镇,是今年新上线的市级特色小镇,目标是要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引领区,国际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汇聚地,全国开发区产业转型的示范区。

昨天来参加启动仪式的,除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外,省市发改委、经信委也都有负责人参加。

两位从北京远道而来的朋友,都对杭州的创新创业发展氛围竖起了大拇指。

沈竹林首先给杭州点赞:“杭州是我国重要的创新集聚地和创业孵化地,共有5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此布局,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新四军’创业队伍充满活力,民间资本云集,营商环境优越,创新创业成效显著。”

而冯师斌认为:“下沙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后,培育了创新创业的沃土,激活了创新创业潜能,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为杭州乃至全国提供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经验。”

从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到“创响中国·杭州站”落地,都是下沙创新创业发展迎来的大机会。

如何勇立“双创”潮头?昨天,下沙的“当家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给出了明确的方向——

借助“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的东风,以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载体,以打造大创小镇、杭州东部生物医药小镇为依托,加快实施平台建设、人才集聚、企业培育、金融支撑和协同创新等五大“双百”工程,持续完善双创生态、增强双创实效,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双百”,指的是要新增100个以上的高端创新平台,新建100万平方米创新创业空间)。

昨天启动仪式上,还宣布了一个重要的消息: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户大创小镇。

下沙“双创”这棵树上,结了多少好果实?

2017“创响中国”活动,是一次集中展示全国创新创业发展成果的大盛会。

昨天,下沙数十个高层次创新项目团队、十大高校教师创客、十佳大学生创客,也带着拿手产品来到了现场。挑几个跟大家介绍一下。

推荐阅读:

刚撤市设区的临安,前三季度土地收金125.2亿元

十月杭州土地首战昨日打响 两宅地均达溢价上限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 年底前放贷无望

杭州城市大脑发布 将成亚运会时必须的基础设施

199元押金退了两天还没到账 小鸣单车这样回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余鑫星 王功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大创小镇启动。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数千位创客将聚集在这里,享受“双创”浪潮下的这个“大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