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富阳有一种纳凉叫“红绿篮”
2019-08-02 10:08: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宣涛 摄影 周涛 通讯员 夏震燕 林筱青

最近的杭州天气,除了高温还是高温。这个周末,你准备去哪里避暑?你可知富阳有一个纳凉大会叫“红绿篮”?

明晚,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常绿溪山行”暨“红绿篮”纳凉大会将在常绿大章村文化礼堂开幕。

本届“红绿篮”纳凉大会,为期五天:“红”,说的是红色故事会、红色电影节、追寻红色路;“绿”,指的是“来常绿采绿”采摘、“来常绿尝绿”美食消暑、“来常绿咏绿”雅集“竹林冥想”、“石梯筑梦行”清凉健走;“篮”,说的就是篮球系列赛事等。

红色小看台+红色故事会+追寻红色路

常绿镇是浙江省级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雀尾岭阻击战、亲贤乡抗日自卫队、新四军两度会师常绿、中共江南县政府旧址、蒋忠故居、蒋忠烈士墓……红色纳凉就是围绕这些红色资源开展。

红色小看台 8月4日到7日晚,在文化礼堂组织以红色为基调、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夏风清音”溪畔文艺演出。

红色故事会 8月4日到7日每天14:00和15:00,邀请富阳的党史乡土专家在求正堂给游客讲富阳、常绿的红色故事,讲“千年大章村、状元择居地”的常绿故事。

红色电影节 8月4日到7日每天19:00,大章村求正广场播放以“红色”为主题的现代电影。

追寻红色路 8月4日9:00到12:00,从蒋忠烈士墓出发,经江南县委旧址、新四军被服厂、石板岭抗日阻击战、蒋忠牺牲地,抵达党史教育基地,徒步红色朝圣路。

绿

章妈妈的菜+城里美食vs乡村美食

绿色纳凉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吃!对吃货们来说,这当然是最值得期待的。

“来常绿尝绿”美食活动,8月3日-7日每天17:00到22:00举行。

常绿地处富阳、萧山、诸暨三地交界,这里的美食兼具三地人们的口味,还有一个亲切的名称叫“章妈妈的菜”。意思是,到了常绿就像回家,回了家就能吃到妈妈烧的菜。

很“硬核”、很家乡、很消暑的常绿“章妈妈的菜”有16道,其中,最有代表的是三鲜和沃豆腐、最消暑的是鞭笋菜蒲头汤、最有特点是清蒸洋鸭、最有营养的是竹荪蛋羹、最有乡土味的是农家四种点心(特别提醒:一定要提前一天以上预订。详细信息关注“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

除了“章妈妈的菜”,常绿还专为纳凉大会准备了夏日小水果,有拇指黄瓜、水果西红柿、甜瓜、小西瓜……有些可能摆在你面前你都不一定认识,轻轻一咬,满嘴清爽。

“来常绿咏绿”雅集。8月4日14:00在石梯竹林举办以竹子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丝竹演奏雅集、“竹林冥想”活动。

大章村村头有个常绿味道美食街,这里是一场城里美食vs乡村美食的大PK。

羊排、龙虾、串串香,果汁、冰淇淋、酸辣粉,这些是来自城里的美食;大章村的麦角、蒸糕、花糕,黄弹村的土三鲜、鞭笋,双溪村的卤味,五联村特色夏至饼,长春村的长春大豆腐,这些是村里的美食。

“常绿味道美食街从8月3日到7日,大家看完篮球赛或文艺表演,可以来这里吃夜宵,感受常绿夜晚的清凉。”美食街负责人说,“美食的选择我们也是考虑过的,城里的美食让常绿人尝,常绿美食让城里人尝。”

乡村篮球邀请赛+村篮球宝贝评选

常绿是”浙江省篮球之乡”,走进这里,你立刻有种被篮球包围的感觉,从镇政府到每个村、每所学校,都建有篮球场。

“我们村的篮球宝贝”评选、“3对3、村对村”的篮球比赛已经如火如荼,明天19:00起,大章村篮球场将开启“红绿篮”乡村篮球邀请赛,多场精彩比赛等你来角逐来观看。

“红绿篮”之外,还有别样非遗体验:8月3日到7日9:00至16:00,赏纸糊高照、DIY常绿灯笼、“竹”福牌、制作常绿圆团等活动,让你体验手工乐趣;8月4日19:00到20:00,南北溪两岸,有省级非遗常绿板龙舞表演,游客还可以参与体验。

纳凉大会交通指南

自驾:导航“常绿镇人民政府”,大章村集镇区域实行限行或交通管制,主入口设置了停车场指示牌,按志愿者、工作人员的指导有序停车,步行前往活动现场。

公交:每天15:00到18:00,每小时一班,从富阳文化中心发车,在常绿镇中心小学下车,步行五分钟至大章村古村核心区块。回程安排:19:30、20:00、20:15、20:30,发车地点在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纪念馆临时停车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宣涛 摄影 周涛 通讯员 夏震燕 林筱青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