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起杭州等47个城市暂停赴台自由行 团队旅游出行暂不受影响
2019-08-01 07:50: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江玥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消息:“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据悉,此前自2011年6月28日,上海、北京、厦门三个城市率先开放赴台自由行以来,一共开放了5批47个城市,包括省内的杭州、宁波、温州、舟山等地(后附47个城市名单)。

记者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昨日中午已经接到上级主管部门口头暂停赴台游的通知,暂停台湾自由行。简单来说,今天起大陆赴台自由行签注(G签)暂停发放。

对于有计划赴台旅游观光的游客需要通过团队游方式。目前来看,台湾团队旅游出行暂不受影响。

另据记者向杭州出入境管理局核实,台湾自由行个人旅游G签注自昨日16点起已停办,已办理的个人旅游G签注在有效期内仍可使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赴台游除了要有往来台湾通行证上的签注之外,还需办理入台证。至于已获得G签的大陆游客在办理入台证时是否会受此影响,目前尚不明确。

对此,旅游业内人士王先生表示,公告一出意味着大陆居民暂时都不能办理新的赴台自由行手续了。赴台游或将进入冰点,预计今后大陆游客将大幅减少。

“对于暑假期间准备赴台的大部分游客来说影响较小。因为这部分游客大多已经办好了签注,入台证正在办理中或已办好了,只要在签注和入台证有效期的截止日期之前进入台湾都是可以的。”王先生说。

附47个城市名单:

第一批(3个):北京、上海、厦门。

第二批(10个):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

第三批(13个):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

第四批(10个):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

第五批(11个):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3号线支线要延长到富阳?正在积极争取

杭州要退出"高温群"!雷阵雨天气即将到货

从都市圈走向长三角 杭州全方位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三伏天小童模穿着羽绒服顶着烈日拍摄 真把孩子当摇钱树?

安全第一!浙江两个网红坝发禁令 别再下水游泳了

今年杭州1/4新房被95后买走 几乎都是父母出钱资助子女买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