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都市圈走向长三角 杭州全方位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06:30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石慧/文 记者 李忠/摄

交通,是现代社会的血脉,是城市发展的命脉。7月30日,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到2025年,将全面建成杭州与长三角主要节点城市“1小时交通圈”的目标。

杭州不断以交通大发展构筑城市发展大格局。如今,“一心八射”轨道交通网规划逐渐清晰,“内畅外联”的公路网络体系不断完善,“一溪二河三江四湖”水运新时代的乐章正在谱写……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3号线支线要延长到富阳?正在积极争取

杭州要退出"高温群"!雷阵雨天气即将到货

三伏天小童模穿着羽绒服顶着烈日拍摄 真把孩子当摇钱树?

安全第一!浙江两个网红坝发禁令 别再下水游泳了

今天起杭州等47个城市暂停赴台自由行 团队旅游出行暂不受影响

今年杭州1/4新房被95后买走 几乎都是父母出钱资助子女买房

“一轴两翼双十字六客站”总体布局 

实现长三角主要城市间多通道连接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三个中心城市,上海、南京、杭州勾勒出一个“金三角”。随着沪杭、宁杭高铁的相继开通,黄金三角的脉络被逐步打通。

杭州市发改委综合交通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发改委正在积极谋划、推动宁杭二通道纳入《长江三角洲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

此外,打造沪杭之间的二通道也迫在眉睫。“沪杭客专目前开行动车已达150多对,接近饱和状态,希望可以早日促成连接上海与杭州主城区之间的第二通道。”

除了规划引入杭州西站的沪乍杭铁路外,杭州到上海还预留了沪杭城际,走向与现有沪杭客专基本一致,计划引入杭州东站。

记者了解到,根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远期杭州将拥有12条高铁线路和6座主要高铁客运站,通达8个方向,“一轴两翼双十字六客站”的铁路枢纽总体布局跃然纸上。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中的重要节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已于去年正式动工,计划于2021年底基本建成,2022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届时,杭州将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空铁一体交通枢纽。将来,机场轨道快线沿途将串起杭州西站、杭州东站、萧山机场,为杭州打造国际门户枢纽、构筑一体化城际交通走廊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页

杭州都市圈大通道建设提速

实现“1小时交通圈”全面拓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石慧/文 记者 李忠/摄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不断以交通大发展构筑城市发展大格局。如今,“一心八射”轨道交通网规划逐渐清晰,“内畅外联”的公路网络体系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