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公租房收入标准再放宽 首日咨询量突破1200人次
2019-07-11 11:15:22杭州网

杭州还有哪些住房保障政策? “四房二补一金”了解一下

杭州日报 许晓蕾 房轩中

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调整杭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收入准入标准及货币补贴申领手续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昨日起,公租房申请标准再放宽,保障面进一步扩大。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方便公租房申请家庭和保障家庭业务办理,依托我省大数据平台的开发与运用,公租房申请和公租房货币补贴申领都实现了全程在线办理,公租房保障资格确认也于昨日起正式实现“一证通办”。

便捷的业务办理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通告》生效首日,各区住建局住房保障窗口人头攒动,等待区也坐满了待办业务的市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下午5点,各区窗口咨询总量突破1200人次。

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说,自去年开始,杭州公租房受理已经实行全年常态化,即除了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外,均可受理。有需要的市民不必都挤在近期去办理,只要材料准备好随时就可申请,“最多跑一次”改革下,大多数业务还已经实行了网上办理。

公租房收入标准再放宽 承租资格确认实现“一证通办”

昨天开始,申请市本级公租房的收入标准再次放宽,从去年的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低于56276元调整至低于61172元,放宽了4896元。不仅如此,住保房管部门还对住房保障业务“智能化”进行了升级,申领业务实现了全程在线办理,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在家“坐等拿钱”了。

不过,市住保房管部门了解到,保障群体中仍有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进行线上操作,只能选择线下办理。为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满意度,住保房管部门将公租房保障资格确认(包含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和货币补贴保障资格确认)也正式实现“一证通办”。也就是说,想在线下申请公租房的市民,除特殊情况外,只需凭借居民身份证即可前往办理该项业务。

这项“福利”,再次减少了群众的跑腿次数。住在古荡湾新村的叶大姐告诉记者,她原本只是来窗口咨询一下情况,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带着身份证,当场就可以办理承租资格确认。“没想到没想到,真当方便,真当没想到。”叶大姐一连说了三个“没想到”。

据介绍,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住保办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优化数据共享系统,通过与相关部门联合办公,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材料,目前已经实现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公租房货币补贴资格确认、租金收缴、房改核查证明等服务事项的“一证通办”。接下来,住保房管部门将继续深化改革并积极探索新模式,将更多业务纳入其中,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许晓蕾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中颐和园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线上预约已开放
爷孙偷走价值上万大树  理由匪夷所思
监控器下翘锁 擅自开走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了
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半年内为啥两次给
讲好先贤故事 传扬先辈精神 红色法学家何
“杭港驿站”揭牌 四大项目入驻 备受瞩目
实名曝光!浙江这些司机被终生禁驾 他们是
截瘫者之家创办人遇难
华人成英国收入最高族群 网友:凭实力抢饭
100万人?英媒:中国观众“盗看”英超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