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三坝站将成为下一个人潮汹涌的“凤起路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07:16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大城西的开发,特别是随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风生水起,早晚高峰拥堵渐成常态。

文一路隧道建成后,拥堵问题有所缓解,而昨天5号线首通段的开通,将会带来更明显的分流疏导效应。

5号线首通段开通第一天,最热门的是三坝站——毕竟将来拥有16个换乘点的“换乘之王”,眼下还只开通了这一个换乘站。

地下三层楼的“巨无霸”

三坝站位于古墩路与萍水西街的交叉口,2号线沿古墩路南北走向布置,5号线沿萍水西街东西布置。

站点周边300米范围内,有着政苑小区、耀江文鼎苑、紫金文苑等住宅小区,还有古墩路印象城、同人广场、城西银泰城商业区,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也在周边。

因为小区、单位密集,人车交通流量都很大,地铁集团预测,该站点开通换乘后,将成为下一个“凤起路站”。

三坝站一直被称为“巨无霸”,其中2号线的站台部分总长477米,从古墩路紫金文苑附近的出入口进入地下,要走近200米长的地下商业街才能到达站厅。这200米左右的商业街,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有十多家美食店。

三坝站分地下三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2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5号线站台层。

车站共设有A、B1、B2、B3、B4、C、D、E、F、G10个出入口,目前除了D、E口暂缓开放外,其他出入口都已经启用,可谓四通八达。

三坝站外,共有11条公交线路可以换乘,分别是:10、17、74、129、1215M、143、303、303B、211、226、B2。

立刻坐地铁去找闺蜜

在三坝站,一位身材高挑、衣着时髦的陈小姐,候车时给屏蔽门上自己的倒影拍了张照,马上分享到朋友圈:5号线终于开了!

“下午出门的时候看到这个站的闸门开了,就想来坐一下,去杭师大找小姐妹。”陈小姐住在三坝站附近,最好的闺蜜在杭师大读书。“之前每次想见面,要不就是我过去,要么就是她来市区,打车都要花很多钱,想想要走那么远,天气差一点都有点不想出门。”她并不知道5号线昨天开通,是看到有人从站里进进出出,马上决定来试试。

走进车厢后,陈小姐第一眼就发现了新添置的环形扶手。“以前坐地铁经常有人靠在这根杆子上,其他人就没法再握扶手了,现在这种设计比较贴心。”

“之前为了方便她,闺蜜聚会很少往湖滨银泰去。”陈小姐说,“有了地铁我们就可以随意逛吃逛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无障碍出行很方便但列车上的无障碍座安全带有点不稳52岁的万先生住在运河边,他坐在轮椅上,已经很久没有离开过家附近。”昨天万先生终于如愿了,下午3点,他一个人转动轮椅来到大运河站,一路坐到良睦路站,体验了一把地铁的无障碍出行。期待在未来科技城上班上周六刚到杭州的叶先生,拖着行李箱进入了良睦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