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为事件给浙商什么启示? 修炼内功是企业当务之急
2019-05-24 11:23:2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严韵倩)中美贸易战进入新维度,面对“断供”打击,华为硬气回应:“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已有充分准备保障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那么,在这样有底气的说法背后,华为的抗打击能力是如何练就的?这对于浙江广大企业家,尤其是数量众多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有何借鉴?昨天,浙江省重点智库浙商研究院和浙商博物馆主办了“华为及任正非现象对浙商的启示和对策”圆桌会,邀请了多个行业的企业家、投资人和研究机构共同讨论企业的发展之道。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杭州有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张利江觉得这一事件可能会刺激高校师生在专业领域的深入思考,提高社会层面对基础学科研究的重视,在长远看来是一件好事。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施继兴浸润通信行业多年,他认为华为只是一个缩影,贸易战牵连的企业有很多,涉及的行业也不仅仅是芯片、通讯,企业必须有全局意识,面对未来全面布局。这一说法得到了在场嘉宾们的认同。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吴晓波在2014年就对华为展开研究合作,他说华为事件给浙商最大的启示就是修炼内功,做好转型升级。企业发展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低水平的竞争不利于企业持续发展,华为能有底气抗击现在的危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有足够的创新技术做支撑。当然企业在创新的过程中必须明确自己的定位,龙头企业体量庞大,有足够的资金做全方位布局,而小规模的企业则可以另辟蹊径,做细分行业的第一第二。

在会上,哈尔斯集团总裁郭峻峰特别提到华为建立的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BCM)。华为通过专有风险管理体系预警,可以确保绝大部分产品在极端情况下继续服务客户。浙江中小企业数量庞大,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他认为企业应该有意识地建立相关机制,包括从前端怎么预防,出现问题怎么反应等方面,为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赛场展风采 技能铸未来——余杭区商贸职高
千年古运 戏运流芳 第八届大运河文化节暨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次成功诞生金虎雪虎龙凤
太渣了!脚踩两只船还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好消息!杭州白马湖、长河、滨文板块再添地
蟊贼苦练“功夫”求暴富 费尽心机“赚”五
杭州“互联网+义务教育” 如何赋能教育优
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杀害案开庭 律师:凶手
男子着女装进大学女浴室 警方:曾被鉴定为
贵州船只侧翻致10人遇难8人失联 涉事船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