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浙江实施“国六”标准!莫怕,这类车依然可以上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08:28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经浙江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宣布浙江将于7月1日起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机动车污染排放,已逐渐成为影响浙江各个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来源之一。浙江2018年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1776万辆,每年新注册登记轻型汽车约140万辆。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标准,是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并不意味着低于排放标准的车就不能上路

什么叫“国六”?

这是《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简称。这个标准,是限制汽车排放的控制要求,属于硬指标,车企都必须根据这个标准来改进车型。

相比现在的国五标准,国六严了50%左右,已经达到了欧洲第六阶段的标准,甚至在某些限制上还要更严格,算是和世界接轨了。

推荐阅读

今天气温再冲新高 接下来风雨和冷空气双双到来

未来实现5分钟到达绿道网 杭州将成"公园城市"

24岁辅警被撞牺牲第二天,杭州街头一幕让人愤怒:惨痛教训还不够吗?!

地铁4号线拱康路站和杭钢站要打造“BMW”综合体

信息在"裸奔" !8亿用户App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

太诡异!晚上9点留石高架突然窜出一个白色影子

按照最新的《通告》,从今年7月1日起,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销售、注册登记和省外转入的轻型汽车(包括汽油车、柴油车、燃气车和混合动力车),须符合或严于《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阶段标准要求。

同时,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生产、进口、销售、注册登记和省外转入的重型燃气车,须符合或严于《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阶段标准要求。

《通知》还提出,凡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浙江省外转入(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辆,在2019年9月30日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

当然,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并不意味着,大家现在开着的低于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就不能上路。虽然对于生产、销售、注册、过户交易等将出现限制,但对于存在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小汽车按照规定及时进行环保年检,通过环保检验并取得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的依然可上道路行驶。

下一页

2021年底前杭州公交车、出租车

都要换成新能源车或清洁能源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