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一A股探低回稳 年线一带暂具支撑
2019-05-21 09:54:48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震荡收跌。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跌幅逐渐加大,十点半后止跌企稳,跌幅收窄,但无力翻红,终盘跌0.41%;创业板指基本平开,早盘一度跌近2%,随后也止跌回稳,终盘跌0.64%。两市近六成个股下跌,成交量有所萎缩。

怎么看周一走势?后市会如何?

就在周末消息面风声鹤唳,A股形势更为严峻之时,周日半夜传来了重磅消息: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一时间,这个消息在投资圈刷屏,完全冲淡了其他各路消息,可以说,对A股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影响和心理作用。

人们更愿意把刘士余的投案当作利好来看待。毕竟,A股市场前几年表现惨淡、问题百出。投资者可谓损失惨重,怨声载道。刘的落网,无疑有“拨乱反正”的意味,人们希望新的政策环境能带来A股新的面貌、新的机会。

但是,短期内外围形势和A股本身的形态依然不佳,人们情绪上的变化和心理上的预期还无法改变这种偏中线的趋势,故刘士余投案对当日大盘的影响相当有限而短暂。

另外,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从严格意义上说属于负面事件,而且后续也会对一些上市公司造成影响和冲击。比如,江苏的银行股已出现了整体下跌的情况。

真正在周一探低回稳过程中起作用的,一是技术上的支撑,即两市年线、半年线一带的中期支撑;二是无形之手的护盘动作。

可以看到,周一沪指低点已相当接近年线、半年线汇合的2820点,而创业板指一度已经跌破了半年线这最后一道支撑(还补尽了2月22日的上跳缺口)。

技术上的反弹需求,再加上形势所迫,即现在正值与美国较劲的关键时刻,A股不能太怂;科创板还没有开板,股市总不能太低迷了。

券商股的整体上涨,以及芯片、国产软件、华为概念等受贸易战影响(或刺激)最直接的板块全线反弹,为国护盘的意味十分强烈。

故技术面叠加护盘需要,周一出现了探低回稳的走势,但力度并不算大。按预期,这是第二次触及年线一带,“再产生像样反弹的概率降低”。终究,周一这种未能翻红的“反弹”,还是属于下跌抵抗型的。短线看,两市股指年线、半年线一带的技术支撑未破,尚有一线希望,但不可过于指望。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深大通(000038):拟投资6000万元(占60%)与汉麻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主要投资区块链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中的溯源应用,工业大麻的全产业链整合及拓展等。

★勘设股份(603458):预中标5.86亿元EPC项目。

★合众思壮(002383):公司发布了针对北斗三号系统研发的“天琴二代”高精度星基增强基带芯片等。(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公园免费停车场 “僵尸车”占近3
优人神鼓携会呼吸的《听海之心》再度启杭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男孩挂在了19楼空
杭州召开服务保障2019年创新创业活动、
公安通报:撞塌天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
浙江大学成立艺术与考古学院
美食为“媒”传播体育精神 “美食、运动与
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拍卖:茅台酒最多 最长年
嫌唱歌难听两男子遭殴打
订了花不能按时送 订花小程序涉嫌欺诈暂停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