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我省“消薄”再提标 老乡腰包会更鼓
2019-05-10 11:56:28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李振航)5月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19年起,我省要深化开展“消薄”攻坚提升行动,提出到2022年底,力争经济发达县(市、区)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淳安等26县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其他县(市、区)的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

“进一步拉高标杆,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水平。”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省将全面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省定薄弱村“消薄”任务,即全部村庄基本实现年收入超过10万元、村年经营性收入超过5万元。下一步,工作重点要转到提升村庄“造血”功能上,培育村集体经济内生发展动力,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根据中央要求并结合我省实际,2019年起,每年从“26+3”县中选择643个符合条件的村,中央财政给予每村10万元补助,省财政每年按不低于中央下达资金2倍的标准给予扶持,由县统筹使用。

“输血”是为了“造血”,按照要求,对纳入扶持计划的村,要努力为它们选配一名懂经营善治理的“领头雁”,同时要大力推进“飞地抱团”模式,一些本地资源少、区位条件差、靠自身力量难以“消薄”的村,要依托各类园区、开发区、特色小镇等平台,大力发展“飞地抱团”项目,确保项目落地并尽快取得收益。

此外,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也纳入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内容,每年对各地“消薄”工作绩效进行评估,坚决防止简单财政兜底,坚决防止虚假数字“消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李振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吃遍56个国家地区 下周三亚洲美食节邀你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今晨上海青浦工业园区一厂房发生大火 现场
活久见!网上买的“全新”二手手机 打开微
我报的警,我酒喝多了开车!”醉酒女酒驾后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