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强化汛期防灾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0:24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杨文龙

近期杭州天气晴好,但即将进入6月梅雨季节和台风多发季节,杭州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大。

针对这一情况,杭州对汛期防灾工作作出专门安排,分析当前地灾防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确保“廉洁安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履职安全”四个要求全面展开,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预防各项措施,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地形环境的变化,地质灾害隐患点也在增加。对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按照“即查即治”原则纳入2019年综合治理计划,做到不欠新账。抓紧完成地灾隐患点核销清库,对已完成竣工验收的工程治理项目或避让搬迁的隐患点,当月组织开展隐患点核销调查工作,做到应核尽核、应清尽清。

汛期,杭州将强化汛期防灾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预警预报和应急值班值守,落实临灾避险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等活动加强宣传;及时更新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把地质灾害日常防治工作做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