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社交电商的春天来了?频频获得资本青睐
2019-05-10 11:43:3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近日,据多方面证实,国内知名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完成8.6亿元融资,高瓴资本、襄禾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场、高榕资本、IDG资本、今日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均有参与投资。

在此之前,社交电商领域新闻不断,不少人直言——社交电商的春天来了。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社交电商市场规模达11397.78亿,增长速度高达66.7%。而此次贝店的融资也引来不少行业内外大众的关注,它是否会在电商领域高歌猛进,一跃成为佼佼者,成为不少人关心的焦点问题。

贝店成长迅速

曾1天卖出800多吨纸巾

公开资料显示,贝店创立于2017年8月,是贝贝集团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秉承“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生活”的使命,为消费者提供居家、服饰、美食、美妆、母婴等全球好货。

与传统平台不同,贝店通过人与人的社交化分享传播,实现消费者、店主以及供应链的三方连接,将精选好货送达消费者手中。同时,贝店坚持源头供应链模式,已与全球数万个优质品牌商、源头工厂以及农产品基地达成深度合作,确保消费者可以花更少钱买到更好的商品。

上月,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报告显示,在移动购物领域,贝店以KOL为节点进行多社群精细化运营,MAU同比增长549.6%至1329万,成为KOL社群电商最大黑马。

值得关注的是,在QuestMobile于今年1月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中,贝店就已成为这一领域的领跑者——2018年12月贝店MAU同比增长高达1837.3%,相较于同类移动购物平台优势明显。

一天时间卖出800多吨的纸巾;一天时间卖出140万个柚子;一个月内卖出1亿斤农产品……贝店成立一年半多的时间内,会员用户量已突破5000万,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销售奇迹被不断创造。

社交电商受资本青睐

贝店将如何使用这8.6亿元融资?

记者了解到,贝店将会把这笔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供应链体验升级,深耕源头供应链,打造社交驱动的柔性供应链基础设施,全面提升KOL社交零售体验。

贝店总裁顾荣曾公开表示,贝店要通过赋能源头供应链赋能实体经济,通过“品牌直供+工厂优选+产地直采”的创新模式,建立起一套完善、高效、安全、健康的供应链体系,将社交人群与实体企业有效链接起来,用社交思维为实体经济“赋能”。

事实上,“以人为核心”正是贝店MAU不断增长的最大秘诀,通过“以人为传播核心”,实现商品传播自主化与用户需求多元化;通过“以人为服务核心”,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消费服务。完成融资后的贝店,也将进一步打造社交驱动的柔性供应链基础设施,全面提升KOL社交零售体验。

“零售社交化、社交KOL化已成为不可逆的趋势,社交电商正在通过前端流量创新反向驱动后端供应链创新,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壁垒”,贝店董事长张良伦如是说。

近两年,社交电商发展势头极好,各种新型社交电商平台相继赴美IPO,频频受到资本青睐,其背后原因从贝店的核心创新模式可窥一二。自2017年成立以来,贝店通过“社交+供应链创新+大数据”的创新模式,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会员用户量就突破5000万。

体量不断增长的背后,主要围绕的是两个“以人为核心”:一是“以人为传播核心”,依托人与人分享的社交传播,实现商品传播自主化与用户需求多元化;二是“以人为服务核心”,通过不断触达商品源头,以打造源头供应链,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消费服务。

综合来看,伴随传统电商行业用户增速大幅放缓,流量红利消失殆尽,线上获客成本逐步攀升,围绕“以人为核心”社交电商平台的用户粘性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而随着三线及以下地区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养成,以创新的商业模式与低成本的流量获取方式异军突起的社交电商势必将拥有更多可能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吃遍56个国家地区 下周三亚洲美食节邀你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书店内大声念书被工作人员提醒 男孩怒斥“
暖心!少女深夜报警称想自杀 接警员劝导9
“有车有房”发帖求助 求助平台协议藏“玄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