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今起陆续发行 有望“一日售罄”
2019-04-26 14:58: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 投资者们翘首以盼能低门槛参与投资科创板的机会来了!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其中,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今日正式发行,其他基金也陆续将于下周一发行。

相比于直接投资科创板需要50万元起投的门槛,科创板基金显然让普通大众都能以低门槛参与进去。故而,业内人士纷纷预计,这批基金的销售行情“势必十分火爆”,再加上首批科创基金均设置了10亿元规模上限,预计可能出现“一日售罄”的热销局面。好买基金的分析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科创板基金的投资收益表现出较大的信心。

7只获批科创板基金陆续发行

自工银瑞信、华夏、南方、易方达、嘉实、富国及汇添富等7家头部基金公司申报的科创板基金于4月22日获得发行批文后,上述机构立即开始进入“持证”后的筹划募集发售阶段,“撸起袖子”摩拳擦掌地准备大干一番。

根据各个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是其中最早上线的一只科创板基金,于今日开始发行,剩下6只则均定在下周一开始募集。

据本报记者观察,虽然这7只基金在投资标的与范围上整体差别不大,但仍有地方需要投资者注意。

在股票仓位上,7只基金存在部分差异,共有四种仓位设置模式。第一种股票仓位为60%-95%,被华夏、南方和嘉实3只基金采用;第二种为50%-95%,被易方达基金采用;上述两种仓位设置都属于偏股混合基金。第三种股票仓位为0-95%,被富国基金公司所采用,属于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第四种股票仓位则为60%-100%,被工银瑞信基金采用,因为是3年封闭式产品,最高仓位可达100%。

仓位上有所不同,但7只科创基金均表示“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范围也均显示投向于“科技创新”主题或“科技”主题。不过,在投资策略上,仅工银瑞信采取封闭式管理,三年封闭式运作的工银瑞信科技创新可以进行主动选股及战略配售,其他6只基金则均只能通过主动选股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有业内人士指出,科创板上市初期不设涨跌停板制度,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采用封闭式将更有利于基金投资运作。

或出现“一日售罄”的热销局面

科创板基金的获批与发行,振奋了很多普通散户。“直接投资科创板,需要20个交易日内日均50万元起步的门槛,而且要求有两年证券交易经验,就把像我这样才入市不久又没啥资金的小散们排除在外了。”杭州市民李如(化名)对科创板基金拍手叫好,“通过基金参与科创板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圆了我们小股民也想投资科创板的心愿。”

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目前国内散户为主的市场结构以及户均持有市值较低的情况来看,约百分之八十的大众客户都被排除在外。而借道科创基金,普通大众就可以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国家创新发展带来的回报,同时也能借助公募基金专业投资优势,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7只首批拿到批文的科创板基金均设置了10亿元的最高募集规模上限。据此,业内预期,首批科创板基金具备“爆款”潜质,可能会出现“哄抢”的情况。

而目前,各家获批基金公司在腾讯理财通、天天基金网等大型第三方平台也已推出了科创板基金的综合入口,等候产品上线。部分公司对于旗下科创板基金的发售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有公司海报上出现了“发售1天”的字眼。有基金经理也对记者称“不排除会出现一天就售罄的情况。”

科创板基金未来收益会如何

好买基金的分析师十分看好科创板基金未来的表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其表示,当前的制度倾向无疑是有利于机构投资者的,通过网下申购能获得相比网上打新更高的中签率,如果科创板基金可以优选出资质与成长性较好的创新科技型公司,而非粗暴的“一把抓”,应该可以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投资者在选择科创板基金还需注意什么呢?有分析人士认为,拟任基金经理及基金公司的综合实力也很重要。由于首批科创板投资标的和范围差别不大,个人投资者在选择科创板主题基金时,应将基金管理人在科技领域的投资研究实力作为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从各家在拟任基金经理的信息来看,差别还是非常明显的。具有TMT背景同时拥有公募产品经验的基金经理,相对来说在科创板投资上可能会更具优势。此外,基金公司在高成长行业的整体投资能力确实也非常重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高架桥4月28日全线通车
吃了冰箱里放了2天的剩鱼 差点要了二胎妈
市妇联主席楼倻捷赴桐庐县调研 开展“走亲
浙江发布近10年职业病防治情况 职业性噪
胖小伙腰膝不好却去做切胃手术 近半肥胖者
国内首家银行系“邮币馆”实体店落子杭州
2019年第一钟 余杭首家国有上市企业诞
“北大学子弑母案”吴谢宇高中同学:以为他
擅自为学员办网贷、退款须看够直播 尚德机
重庆公安回应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犯已移交福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