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浙江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出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4:42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王雯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昨天,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新版《浙江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已于近日出台。

什么叫重污染天气?它是指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技术规定(试行)》(HJ633-2012),AQI大于200,即环境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及以上程度的大气污染。

据悉,2013年以来,浙江省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取得积极成效,全省重污染天气也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今年以来,我省未发生重污染天气。

与原来的相比,这个新版的《预案》有哪些变化呢?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解答。

《预案》的修订最大的变化就是预警等级进行了调整。预警分级从原先的4个调整为3个,取消了蓝色预警,由轻到重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同时,与预警等级相对应,实行3级应急响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雯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编辑:吴阳杰
返回